close

 

  從我有記憶以來,那些腳踏車始終以這樣的姿態佇立著,在這不寬也不長的小巷。


  小巷的一邊是學校圍牆,翻過了圍牆就是這座城市屬一屬二的明星小學。而另一邊就是一排狹小的店面,一間間地,販賣著小巷的各式記憶。


  巷頭的那家西米露,是多年前一群穿著白衣黑裙的女孩下課後的共同記憶。炎炎夏日,我們步出了學校後門,走一小段路到這兒,一人買一杯芋頭/椰香西米露,一顆顆的西米露和著芋香滑溜地觸動著味蕾,冰塊的沁涼直透心底。然後,再繼續踏上潛往補習班的路上。


  巷子中間的那幾家腳踏車店,利用店面作為修理腳踏車的場地,而一台台新穎的腳踏車就這麼整整齊齊地停放在對面的路旁。腳踏車的樣式隨著時光流轉,也漸漸地有了不同的變化。唯一不變的是腳踏車停放的姿態,這麼多年來,始終如一。


  巷尾可以連接到護城河畔,這裡總是讓我走不膩。綠蔭夾道,洗淨眼底的塵埃;親子、情侶、朋友信步於此,平凡的畫面卻很溫馨。


  腳踏車小巷的生活風景,沒有高山海洋的壯闊氣勢,也沒有光鮮亮麗的美麗建築。不寬不長的小巷,成排的腳踏車,平凡的風景始終迷人,一幕幕寫在我眼底的城市生活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