級務實習第一週結束。
   感覺我真的好像變的越來越囉唆了,=.="。
  
   級務實習,顧名思義整個班級事務都得由我來管,
   不過,老師還是會很好心地幫我分擔掉一些事情。
   這幾天,除了簽聯絡簿、當午餐午休的監督,
   好像也沒有做什麼事情。
  
   但是,因為要管理班上孩子日常生活的規矩,
   我真的覺得我變的很嘮叨。
   之前看[老師如何跟學生說話]那本書時,
   裡面就提到身為老師,常常會說出一些對事情無意義的話。
   比方:上課敎一段落,請小朋友做練習題。
   有的小孩舉手表示有問題,於是我趨前替他解惑。
   可是,當一看到這小鬼問的問題是我剛剛上課才講過的,
   心中就會有把無名火油然升起。
   不小心地,就會先對他叨念一番,諸如剛剛上課不專心喔...之類的。
   無奈啊~我知道講這句話是沒意義的,
   但不唸他一下,我實在很難澆熄心中的怒火。
 
   我們班孩子精明的很,大概也知道我對他們不會兇到哪去。
   尤其很愛跟我討價還價,不論是寫作業還是小組加分扣分。
   總而言之,小鬼們的意見"很多"。
   到這時候,真的是慢慢發現,身為老師是很需要高EQ的。
   常常告誡自己"忍字心中一把刀"。
   尤其有的小鬼還會跟我頂嘴,
   真是令人不悅!
   可是,我也拿他沒辦法。

   果然,
   現在是在發揮我大學所學的專業了。
   學輔導的最終目的,
   就是要輔導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