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孫燕姿 作詞:梁文福 作曲:dick lee 編曲:kenn c

是否還記得 從前美麗的天色 那時天很藍 我們的未來都在不遠地方晴朗著
一切都變了 
生命不只是快樂 濃濃黑霧籠罩我們 暴風雨就要來了
但誰說不能 肩並著肩 站穩 我們用心和用愛 創造 讓新的世界誕生

*在我心中我知道 這是永恆的長跑
 好不容易 來到這裡 明天還要追更多榮耀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和我的家人 和我的朋友 向著目標 手牽手 一起走到

這又是起點 我們有一樣心願
當我們團結 狂風 巨浪 也不能阻擋我們走向前
誰害怕改變 只要緊握著信念 心中有夢 沒有遙遠 跨出去就在瞬間
但誰說不能 肩並著肩 站穩 我們用心和用愛 創造 讓新的世界誕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以前的歌了,孫燕姿的歌聲。
612拯救國教大聯盟選擇這首當做遊行的主題曲。
看網頁的時候,聽到了這首,一邊聽著,鬥志油然而生。

最近的心情,非常的平靜。
每天清晨睜開眼,伸個懶腰,再偷偷的賴床一下,接著開始一天的生活。
唸書、上網、聊天、發呆,一天也就這麼簡簡單單的過。
學校的事情,除了上週的科展,讓大家忙碌了幾天之外,
像現在這個時候,倒是挺悠閒的,六根清淨。
總而言之,這種生活我倒覺得挺不習慣的,哈!
平淡之中,帶著幾許無聊。

實習老師這個身分,只剩下這不到一個月。
這一年的時光,過得很快。
好像都還沒做些什麼事,光陰就一點一滴不著痕跡的流逝了。
班上幾個小女生前一陣子拿了類似紀念冊子裡的小卡給我寫。
直到現在,我都還沒動工-.-。
於是一直積欠著,讓他們每天看到我劈頭就問我寫好了沒。
其實我是一直在思索著在這一段相處的日子,我還能做些什麼。
好一陣子再也沒在班上上課,也漸漸抽離了班級事務,
所幸,這群小鬼還會在下課時間跑到我身旁,和我說說話。
不想躲到圖書館去念書,
除了因為自己不喜歡那種很不自由的環境之外,
想在利用這些時間多與班上這群頑皮的小孩相處也是原因之一。
未來的事情,對我來說,還是充滿不確定。
是不是永遠都會醉心於這份教職工作,也是未知數。
現在唯一能夠確定的是,
我還想再多待在班上,看看他們每天會發生什麼新鮮事!

這週日早上,要上台北市考試,陪考的成分居多。
批踢踢的study teacher板上,為了連署、遊行的事兒吵得沸沸揚揚的。
那些爭執看久了,還真的覺得很厭煩、很膩。
大家有各自的立場與定見,說來說去也很難改變。
局外人其實哪真能了解教育圈裡的事。
讀師院的人沒有錯,唸師資班的人也沒有錯。
師資班與教程中心的廣設原本也是個美意,
促進師資多元化,有什麼錯?
那,錯在哪?
走在街上,隨隨便便都是流浪教師。
真讓我不禁想起XX人壽的廣告,
世事難預料,XX比較好。

雖然逼近考試,我們家倒也是挺平靜的。
除了在茶餘飯後,總會不免地提到關於我未來的生涯發展。
老媽說,沒關係啦!真的沒考上的話,家裡還是會養妳,給你一口飯吃的。
家裡的人,會說這句話,
除了表示支持,也是想讓我能夠毫無後顧之憂的去面對未來吧!
我搖搖頭跟家裡的人說,我還是想要自己有一份工作。
不管這工作是永遠的,還是暫時性的。
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女生,還是靠自己比較好!
有事情可以做,日子也會充實許多。

心中雖然已經有了底,
不過,一切還是等到七月份考完再說吧!
已經淌入了教甄這混水,
在現實狀況難以改變之下,
不如,安定自己的心,去面對自己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