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距離實習生活的終點倒數兩天。
 今天依然參加了教師晨會,坐在最後一排,邊聽邊看自己的書。
 
 六月份,我覺得學校的氣氛很詭譎。
 常常有奇特的事情發生。
 身為實習生的身分,不宜做出太多評論。
 待人處世,更是要小心翼翼。
 我們的耳朵是用來接受資訊的,但嘴巴不可散播訊息。
 也許社會上的各行各業,
 在屬於他們的圈子裡,總有外人無法理解的事情。
 教育界圈子小,不若其他的圈子複雜,許多人都認為很單純。
 對啊!我原本也是這麼以為的。
 但實習一年下來,才發現原來實習也是另一種幻滅的開始。
 關於"教育"的憧憬與幻想,在這實務經驗的學習中一一破滅。
 然而,社會就是如此吧!
 是我們太過於青澀單純,才會對它有太多的美麗幻想。
 "教育"豈止是每天教導小朋友,和小朋友好好相處而已。
 
 晨會的事情,說實在話,我們實習生有被驚嚇到。
 第一次被連名帶姓地叫,頓時間還真的有點可怕和不習慣Q.Q。
 不能評論事情,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只覺得,老師這行業有時候真的沒想像中的單純或有趣。
 
 剩最後兩天耶...
 有一個同事今天搬回故鄉去了。
 我也開始打包我在教室裡的東西,
 要離開這裡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我跟我的位子桌子也是有了一年的感情呢!
 還沒確定好自己的未來,
 甚至當不當老師,我也還不知道。
 看這些小孩,就剩兩天,
 第一群和我相處一年的小朋友,說要離開還真有點捨不得!

 所幸,教育的路上,還有一顆顆小朋友單純的心洗淨這圈子裡的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