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是學校校慶運動會的日子,代理期間,我當然必須現身;因此,原本週六早上的兩堂課,通通順延了一次。
 
  在學校忙了一個早上,中午十二點多孩子們才陸陸續續離開;整理一下教室環境,當我離開學校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五十分,而我必須在下午一點鐘出現在學府路上,領回來的便當只可遠觀而不可享用焉(還好早上十一點才吃了早餐),回到家又換下了運動服,發現時間根本來不及了!只好先撥通電話告知主任。於是,我那可憐的小綿羊油門被我催到底,化身為飛車小女警,狂飆到學府路上,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十分。
  
  一進教室,班導師正在幫我串場,和學生聊天,我先跟學生道聲抱歉,當然,遲到的理由是無須解釋太多的。此時,有一個較活潑的男學生在底下嘰哩呱啦的,我就問他:「小狼(學生的外號,自稱小色狼),你在說什麼悄悄話?是要對我告白嗎?別害羞哦!」班上的其他學生開始偷笑,這時小狼就說:「老師,沒有啦!我是想跟你講說遲到的要打屁屁五下耶!」他這一番玩笑話,惹得全班哄堂大笑。

  當然,老師站在台上就得見招拆招。我就對著全班同學說:「對啊!老師遲到十分鐘實在是不應該啊!我心中也感到萬分的抱歉,嗯!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彌補我的過錯呢?」小狼在底下繼續鼓譟著打屁屁。

  接著,我故意裝作靈光乍現的樣子,說:「啊!這樣好了!原本耽誤到十分鐘,那我們就往後順延十分鐘下課嘛;不過,老師為了表達心中的歉意,決定再多送你們十分鐘的課程!加量不加價哦!多划算啊!」

  此時,台下的學生馬上此起彼落的喊著:
  「啊!不用了!不用了!」
  「老師,你不用這麼客氣啦!」
  「老師,你連欠我們的十分鐘都不用補了。那十分鐘送給你,沒關係!」

  我趕緊趁勝追擊,說:「真的不要嗎?老師可是誠心誠意耶!人家欠你們十元,要還你們二十元,你們還說不好啊?」

  看見台下學生們的哀求聲、求饒樣,真是讓我拍案叫絕啊!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時候,教學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和學生耍耍嘴皮子,胡扯一通,上課也會輕鬆不少。當然,要胡扯也得看對象,國中生的語言理解能力已到達一種程度,有些話不用說太明,一點就通。站在台上的我,最擔心的事就是耍冷卻沒人捧場;還好,我這群學生非常的捧場,連念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文章都能呵呵笑不停,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