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矯正的醫師安排我打骨釘。
 老實說,看完批踢踢的文章,我更忐忑不安了!
 即使大多數人都說,打骨釘比起拔智齒實在是小case。
 但是,光是用想像的,
 兩根小釘子要鑽進牙齦裡頭,就讓我驚駭不已。

 兩點多,B先生開車載我去。
 到了診所,牙醫助理叫我先服用止痛藥和消炎藥,
 我猜,我是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因為之前拔智齒,根本沒這個先服藥的步驟呀!)
 所以,助理才安撫我,叫我別太緊張。

 五分鐘後,牙醫助理又來了。
 她拿一小杯藍色的液體給我,叫我含在嘴裡五分鐘。
 味道酸酸的,感覺涼涼的,應該是殺菌作用吧!
 等待的過程中,看見一位小姐從診療室裡走了出來,
 應該也是來打骨釘的,但他滿嘴都是優碘,
 感覺像是在裡頭打了一戰一樣,臉部露出不太舒服的表情。
 當時的我,抓著B先生的手,萬分驚恐!

 沒多久,我便進去了一間診療室,裡面還有好幾個牙醫師。
 幫我打骨釘的正是幫我矯正的張醫師,
 其他的牙醫師,據說是來見習觀摩的,
 眾目睽睽下,我躺在診療椅上,又多了幾分緊張害怕;
 不過張醫師很愛開玩笑,所以好像又放心了些。
 
 接著,醫生在我牙齦的地方塗抹一種酸酸的膏,應該是表面麻醉劑;
 嘴巴外圍、人中都被塗了一圈的優碘,大概是怕感染,所以先殺菌。
 醫生拿起麻醉針在兩側的上面牙齦分別注射,目前為止都沒有痛覺。
 嘴巴漸漸的麻了,醫生便開始拿迷你螺絲鑽進我的牙齦,
 那種感覺真像是...拿著一種機械在牆壁鑽洞,太微妙了。
 兩邊的螺絲都鑽好之後,醫生要把它們鎖緊,
 這時候,我才真的覺得,這一切真是找罪受啊~
 壓迫到牙根神經的痛覺,讓我不得不舉手跟醫生抗議。
 醫生不斷的"喬"位置,還一邊說我的骨頭真硬,
 費了一番功夫,兩邊的螺絲才終於搞定。
 
 然後,我就又帶著腫起來的嘴巴,滿嘴的優碘,
 走出門去嚇下一個患者,哈哈哈!

 但大家都知道的,我不是這種沒良心的人,
 所以,我是有用衛生紙遮起來的,^^
 然後衝去盥洗檯照鏡子,把優碘擦乾淨。
 此時心裡又開始OS:
 那個坐在一旁看雜誌的B先生,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從我走出診療室外,到我在盥洗檯前擦拭,都不會來關切一下!
 早知道的,就叫我娘跟我來嘛!XD頓時間真是一把怒火心中燒呀!

 清潔完之後,助理要我先在旁休息,觀察一下傷口的狀況;
 然後又聽助理說明打骨釘之後的清潔方式,傷口的照料等。
 雖然傷口在那兩個多小時內,隱隱作痛,
 但,我們晚上還是去吃了火鍋,哈哈!

 總而言之,
 打完骨釘,我只有一個結論: 
 我的嘴巴有越來越多的機關和武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