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我們來到了北投,不是來泡溫泉的,只是想散散步而已。


  從車站搭著捷運抵達新北投站,一步出站外,即可輕鬆的到達北投公園。扶疏的樹木,清脆的鳥囀,徐徐的微風,還有手牽著手的好心情。我們的目標是知名的綠建築「北投圖書館」和日式建築「溫泉博物館」,當然也不能忘記祭拜我們的五臟廟,來去料多又實在的「滿來拉麵」大啖一頓。


  北投圖書館就藏身在公園裡頭,不同於傳統的圖書館,捨去了鋼筋水泥冷冰冰的外表,取而代之的是和大自然融成一景的木屋,似乎更吸引著我們走進圖書館,徜徉在浩瀚書海之中。步入圖書館之後,我們先往兒童閱讀區去;挑高的設計,大片的落地窗,白色的矮書櫃,讓整體空間的光線更加的明亮。早上十點多,圖書館已經很熱鬧,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閱讀,小學生們相約來這裡寫寒假作業,可以坐在書櫃之間的座位攝取書本的香氣,也可以選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來接受陽光的洗禮,更可以到戶外的閱讀平台一邊讀書,一邊欣賞森林的蓊鬱。我很喜歡這樣的閱讀空間,優質的閱讀環境才能留住孩子的心,讓他們更喜愛閱讀呀。


  沿著溫泉路再往上走,一邊的小溪飄來了溫泉的氣味,常年的熱氣氤氳,彷彿這裡真有一股不可言喻的靈氣。三級古蹟「北投溫泉博物館」曾是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斑駁的牆壁、台語老歌的音符繚繞,彷彿帶著人們走進了時光隧道之中。而據說溫泉路上還有許多日式的老溫泉旅館和寺院,下一回再來這裡一定要去走走。約莫中午,我們往上走到了「滿來拉麵」,又舊又小的店面外此時已是大排長龍。等了二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坐下來了。什錦海鮮拉麵一端上桌,大大的碗公裡,盛著滿滿的海鮮好料,清甜的湯頭配著拉麵,呼嚕呼嚕地讓人一口接一口,也難怪在這平常日的中午,這裡還能有這樣的好生意。


  一個上午的溫泉鄉散步,輕鬆又自在,確實是度過閒暇時光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