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了十年的黑白底片,以一種虔誠的期待拆開,裝上GR1 底片匣,闔上。


  十年前,還是青澀的高中生,我們在手無寸鐵之下,莫名其妙的加入了攝影社。每一週的社課,看著老師用幻燈片播放著人文、自然風景,心裡也忍不住嚮往按下快門的美好。高三畢業前夕,你有了人生中第一台傳統單眼相機,而我,最喜歡聽你按下每次快門的清脆聲響。你用你的單眼相機,為我們記錄九份與墾丁的班遊,為我們拍下校園生活的每一動人瞬間,為了製作畢冊,大量的沖洗底片,一條條的膠捲至今仍躺在我的抽屜裡。你給了我一盒Konica 褐世紀400度24張的底片,說著:「或許哪天你會用得到,這卷就給你。」直到去年以前,我還是沒有任何一台底片單眼,而它早已過了1999的賞味期限。這十年,我整理了無數次的房間,清理過無數的雜物,但始終把它存放在抽屜裡,即便猜測它可能變了質,但好朋友送給我生命中的第一捲底片,基於一種不捨、或者是懷念的心情,在我心裡留下了重要的位子。

 
  十年的歲月,在底片上留下了斑駁的痕跡。將底片裝上相機,用另一種形式紀念這青春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