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五日,鳳凰花在此刻變得更加火紅而耀眼。是的,在這一天,我即將畢業。

一大早,因為昨晚的晚睡使得頭腦依然混沌不靈光。七點多,被bxp的電話吵醒,說著他家的車子壞了。那時候也不知怎麼地,一時情緒上來,覺得有些煩躁,便烙下一句:那算了,別來了!但心底卻是百般地希望他能來。bxpㄧ向是說到做到的人,其實我也相信他很想來,應該一定會來。唉∼但那時情緒使然,就這樣幾通電話確定他真的會來。九點到學校與家族的學弟妹拍照,看見學伴們穿的非常華麗,誤以為是要穿著學士服拍照的我,於是穿的相當隨性又休閒=.= 。拍了幾張照片,找間初教館教室,我在黑板上寫著:耶 !畢業了∼我卻也不知道心裡是真的開心還是有些惆悵?                                   

艷陽高照的夏天,樹上蟬兒不斷地唱著歌。我的心情應該是愉快才對。

十點多,爸媽還有舅舅阿姨開了兩台車下來。爸媽送了一束很大很大又很美的花。他們笑的很開心,我想, 他們是真的以我為榮吧!在我那狹小的房間裡,一群人聊著天,看看照片看看畢冊,媽拿了一個小禮物給我 ,剎那間,心中萬分驚喜。打開今生金飾的盒子,是一條很美的幸運草項鍊,看了真的會覺得有種被深深祝福的感覺;那時終於明白那天陪媽去燙頭髮順道逛街時,經過金飾店,媽特別問我一些喜好之類的。十一點 ,bxp終於到了。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民雄最有名的鵝肉亭吃中餐。                                         

午後的校園,人聲鼎沸。看見一群群畢業生,拿著花束,戴著方帽子,穿著學士服,在耀眼地陽光下笑得很燦爛。

我和家人在男宿前的小草地拍照,爸媽從小供我唸書,這一刻,最讓他們期待吧!一點多,在可愛的有baby  face的楊校長帶領之下,我們全體畢業生從樂育堂走到剛落成啟用的大學館。一路上看見許多學弟妹夾道歡送,嗯!歲月催人老,我真希望自己不要這麼快就成為主角,在這群隊伍當中行走。畢業典禮,我沒領任何的獎,看著台上領獎的同學,卻也感受到他們的喜悅與榮耀。一個小時的典禮,在司儀說出典禮完成的時候,頓時,真的感受到曲終人散的落寞。眼前所見,是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茫然。                                                                                                             

歷經這四年的一切,在這校園駐足了四年的影子。歡笑˙淚水˙瘋狂˙汗水˙˙˙,一切不在實在,徒留腦海的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回憶。                                                                                     

畢業,好像腳踩了空,忽然失去了重心,跌入未來茫茫然的漩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