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郵差按了電鈴,家裡沒人,所以我趕緊衝下去。
 郵差說有我的掛號,我只是覺得莫名其妙,我師大又沒上,為啥有掛號?
 搞了老半天,其實是國語日報的稿酬啦!

 打開師大的成績單,
 因為早已經放榜一些時日了,並不特別緊張,只是擔心成績單上可能很差的成績。
 可是看完成績單,我更悶悶悶!
 考完師大以後,我就深深覺得到時候成績單上的成績一定慘不忍睹,
 因為那是我考這麼多場以來,寫得如此不順手的一場!
 但是,我看完成績單以後,天哪!就是兩個字:扼腕!扼腕!扼腕!
 心情反而更差了...
 我寧願看到那種差距很大的成績,
 也不想看到這種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些微差距便硬生生的將上榜者與落榜者置之於天堂和地獄,
 想著自己如果在某一專業科目上再多寫一點,選擇題某幾題能再好好的掌握住...
 但,正因為時光不能倒退,於是它變成了一張充滿懊惱與悔恨的成績單。

 我並不是悲觀的人,
 可是,常常在遇到某些自覺很難達成的事情時,便會認為自己怎麼可能會是那被雀屏中選的幸運兒?
 於是很容易就變成了一隻失去自信與戰鬥力的鴕鳥。
 該怎麼說呢?
 其實很多挑戰並不困難,只不過是Self-handicapping罷了。
 再給自己多一些信心去面對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