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澆熄一個人對教育的熱情,有時候根本就不需要太複雜的手段。

 二十幾歲的人了,也出了社會,其實早就該學著去看清某些事情。
 很多時候,我試著以各種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
 我試著用同理心,去想想別人的感受,
 很多莫名其妙或是不合理的事,就因為自己過於善良替別人想,過分強調客觀,
 於是,就變成了那個冤大頭,到頭來,什麼好處也沒有。

 網誌是個公共的地方,眾多好友都會來拜訪,
 有些話實在不太適合公開在這邊說,
 為了避免讓自己惹上麻煩,還是安靜點好了。
 於是,只能用這種含糊不清的話語,來訴說自己的感受。

 以前,我還是實習老師時,
 面對學校的任何一個老師、幹事阿姨、工友、警衛伯伯等,
 總是心存敬畏,給予最高的尊重。
 因為,我仍是一個羽翼未豐的學習者,我需要這些前輩的指導。
 現在,我雖然已經領到一張沒用的合格教師證,
 有機會回學校代課時,面對學校的任何一個老師、幹事阿姨、工友、警衛伯伯等,
 我依然謹言慎行,給予最高的尊重。
 因為,我依然是一個經驗不足夠的學習者,我需要這些前輩的教誨。
 
 但是,我真的明白了。
 不是自己去尊重別人,別人就一定會尊重你!
 
 不過,我也深信著,大部分的人們仍懂得互相尊重的道理。
 雖然在那一瞬間,我感覺到自己似乎對眼前的教育環境失去了ㄧ些信心與憧憬,
 但是,正因為我是菜鳥,我必須更努力去學習,
 學習變得更專業,學習把眼睛再擦亮一些,
 這世界裡的某些人事物,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美好。
 把這句話謹記在心,那麼這些人與事,於我如浮雲。

  
 (說得這麼含蓄,很辛苦,哈哈哈!但該不會有人已經知道了我在說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