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節骨眼上,不唸書不行,唸書又覺得很沒用。這感覺真是太窩囊了!
 我每天在學校試著用最平靜的心情看書,做考古題。
 一回家打開電腦上網,卻又一直看到XX縣市停辦的消息,一個接著一個。
 當下真有股想把書通通都收起來的衝動,還唸什麼書?教甄都不教甄了!

 昨天,在MSN線上跟大學幾個好友聊天,
 每回聊到教甄的事,大家就是唉聲歎氣,一片死寂,
 然後再消遣一下自己還不見明燈指引的未來。
 跟Bxp講電話,
 他總會不經意地問我考試準備的如何等等有關甄試之類的問題。
 我就會嚴格地禁止他再繼續問下去,
 早在幾個月前,我就拜託他別再電話裡講教甄的問題。
 莫名其妙,人家明明就是出自一番好心想要關心我,替我加油打氣。
 我這考生還真是不領情,竟然也不留點面子給他。
 說穿了,我就是討厭讓教甄這令人不怎麼愉快的話題,
 出現在一片幸福洋溢的電話裡。
  
 鱉仔說,看到越來越多縣市停辦,錄取率不斷創新低的消息,
 其實心裡倒是鬆了一大口氣。
 這代表著能夠考上的人除了需要實力之外還要加上一些好運氣。
 考不上的人佔了絕大多數,好像壓力也沒那麼大了。
 我想,這可能是一個很好的自我紓壓的藉口。
 
 看到批踢踢的study teacher的版上,一堆人大聲嚷嚷,說要號召大家抗議。
 好!我贊成,走吧走吧!去抗議。
 抗議教育部開放師資培育過於氾濫,完全沒有任何退場機制。
 抗議國家沒錢辦教育,教師員額編制無法提升,
 窮困的縣市,還一堆等著要辦退休的老師。
 還是要來個全民每天少喝一杯珍珠奶茶,來救救教育!~"~
 出生率一年一年的急遽下降,
 九所師院每年確不斷地製造上千上萬名流浪教師。
 一年的實習生涯結束,換了一張只能拿來做紀念的合格教師證0_o。
    
 書越看越沒信心,一堆縣市不辦教甄,要辦甄試的縣市都刻意排在同一天考試。
 這一切越來越刺激,比五年前參加大學聯考還要刺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