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一個頻率與自己幾近的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地球上六十多億的人口,我們能找到幾個與自己頻率相近的人呢?

也許,有人會問:那頻率相近是指什麼?

對我來說,就是有這麼一種人,
我們說話時很輕鬆自在,不需太多的暗示就能懂自己的心情,
我們的想法雖無法完全相同,但對大多事物的看法也幾乎如出一轍,
我們的興趣可能有些許差異,但不至於相差太多。

說得正經些,那就是志同道合,默契絕佳。
若說得玄一些,頻率相近所產生的微妙感覺,是只可以意會無法言傳的。

二十五年的人生中,目前我遇過兩位頻率幾近的朋友。

一位是在大學時代認識的,他是一位朋友的朋友。
雖然我們唸的是不同的學校,一南一北,有沒有見過面我印象也模糊了,
久沒聯絡,如今他的長相,我確實也忘得差不多了。
但是,我卻一直記得曾有這樣一位朋友,如此貼近自己的心。
在彼此失意、心情不愉快之際,給予溫暖與鼓勵;
在討論某些觀念時,我們會不自主的說:「對啊!對啊!我也這麼覺得!」
這樣一段特別的友誼,持續了將近半年,
然而,當時因為彼此的課業、外務繁忙,久了,也失去了連絡。

而另一位是畢業以後認識的朋友。
雖然認識了兩年之久,但真正開始比較熟稔也是近一年的事兒。
一樣的,我們不需花太多的時間去適應對方,
我們還是維持著自己一貫的個性、脾氣,盡情的做自己,
觀念與想法上的雷同,不需刻意掩飾、隱瞞,而還能相處得很自然。
當我們認真說起話來時,是一種成長;
當我們輕鬆的說著話時,是一種快樂。
感覺心靠得很近,就連呼吸的時候,那一吸一吐的頻率也似乎一樣,
不需要多說些什麼,便能懂自己此刻的心情。

人生路上,能遇到多少個與自己頻率相近的人?
老實說,我們根本無從預測。
而我現在能做的,便是珍惜這樣一個與自己頻率相近的人。


你知道的,那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