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炎炎夏日的驕陽,我還能這樣被日光疼愛著,灑我一身的和煦溫暖;這是一種奢侈,也是一種微妙的幸福。

  
  一直都有著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是因為總不自主地想收集些什麼。收集遼闊藍天與潔白雲絮、孩子的微笑與純真,還有更多更多心裡想要珍藏的風景。這一次,我收集了陽光。


  我想起了冬天的時候,媽媽總會趁著晴朗的日子,將我們孩子房間裡的厚重棉被一條條拿到陽台去曬,替我們收集陽光;而每當到了晚上棉被搬回房間時,那一晚或許是因為有著陽光的好氣味作伴而更能安心地入眠。也想起了自己最愛站在冬天的暖陽底下,讓太陽曬一曬,把不好的心情曬成乾,等一等北風一吹,煩惱事便跟著煙消雲散。我的心,應該就像綠色植物一樣吧,總得行點光合作用才能長得更健康。


  就像這一捲膠捲都存滿了溫暖的陽光一樣,即便在寒流再度來襲的天氣裡,陰雨灰暗不見陽光露臉,看著照片我似乎還能感覺到日光的溫度,心裡也跟著暖洋洋了起來。想起了菊島險礁的豔夏驕陽,竟有一種思慕夏天之情,忘了自己的手腳可還在等待冬天褪白呢!想起了自己最喜歡在校園裡尋找陽光,陽光篩過樹叢枝椏灑落滿地的金黃,彷彿寒冷的日子也跟著閃耀燦爛。

 
  記憶著陽光溫度的膠捲,一定要纏繞這一整個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