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人風景‧之八‧夢想交織的法采時光》

與法采的緣分
  推開了門,走進了法采時光,主人之一的盈羽掛著親切的笑容問候著我,每一個陌生人的笑容,我想那都會是單人旅行中極為鮮明的一處風景。

  這一趟的環島之旅,住宿算是我最重視的一部分。誠如在出發前所告訴自己的,旅行的意義在於慢行、慢食、慢活,我無意為自己規畫一趟冒險刺激的單人旅行,我要的只是在每一個旅行的步伐中,細心留意身邊的人事物景;在每一吋旅行的光陰裏,盡情地、自由地,呼吸。就當作自己是在另一個陌生的城市裡,生活著,不必刻意要去哪裏,而是隨心所欲,放鬆、舒展、發呆。

  而在出發前,我也做了不少功課,想找幾家乾淨整潔、溫暖親切的民宿作為歇腳處。然,與「法采時光」相遇算是一個美麗的意外。當時,其實我已打定主意在花蓮的兩天住宿一天在北,一天在南;而花蓮市區原本所選擇的是靠近美崙山的小熊城堡,只因為小熊城堡的房間有我很愛的牆壁彩繪。沒想到,在尋找花蓮旅遊資訊時,意外的點進了法采的圖片,花了些時間看完法采的網站,對於他們的經營理念有著很深的感動;於是,法采時光成為了我在花蓮兩天的落腳處。

關於法采
  法采時光主要是由一對年輕兄妹冠羽和盈羽所經營的,由繁華熱鬧的台北搬到花蓮開創事業的他們,有著滿腔的熱情關懷著花蓮的一切。尤其是在第一天晚上和妹妹盈羽聊了天之後,更是感動著盈羽打造夢想的故事。從一開始為了圓爸爸的夢而放棄都市生活隻身到太魯閣偏僻的山區經營有機農場,種植水蜜桃;歷經了不少的困難與變數,直到現在她又重新尋找到了另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聽她說著自己的故事時,她用很輕鬆很簡單的語氣述說著過去曾經經歷過的種種危難、挫折;說起了我們都同樣喜歡老舊事物的時候,她的眼神又散發出閃亮的光芒,興奮地與我分享她所知道的花蓮,介紹我許多好地方。很喜歡盈羽的樂觀、坦率、勇敢和堅毅,也很衷心地希望盈羽能一直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那一晚的談天,很溫暖。而和哥哥冠羽坐下來好好地聊天,已經是第三天我要離開之前的早餐時光,相較於盈羽的坦率,冠羽則多了幾分細膩。不論是聽他訴說著花蓮的文化、風景、教育狀況以及他的理想,都可以感覺到他深耕這塊土地的決心。然後,在此刻我們更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太奇妙。沒想到,冠羽畢業的研究所學校,也正是我大學的母校;更恰巧的是,與我交情甚篤認識有十三年之久的好朋友-蓓,更是冠羽的研究所家族學妹。就這樣,那天早上,我和冠羽聊著嘉義的種種,說著對於教育的想法,然後唸過大傳、也曾修過攝影的他,也和我一起討論了「相機」。法采時光,這一對兄妹的熱情以及對夢想的執著,正是我捨棄了其他有view的民宿,選擇這位於花蓮市區,外觀並不是太搶眼的民宿的主要原因。

我的小綠房
  法采時光的房間只有四間,分別為紅、黃、綠、棕,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感覺。我選擇的是綠房,簡單、明亮,有著北歐風味的房間。第一天的傍晚,我從松園別館離開之後,便直接先回到了法采時光。打開我的小綠房,卸下了行李,脫下了夾克後,我的第一件事不是打開電視,而是在CD音響上按下了Play,聆聽著法采為旅人們準備的旅行音樂。然後,累了一天的我,懶洋洋地在軟綿綿的床上身體呈「大」字型,不知不覺地隨著許英忠的輕柔的音樂《帶著思念去旅行》進入了夢鄉。歷經了幾十分鐘的歇息,又在柔和的音樂中緩緩醒來。放空後的舒暢,我很滿足。那放在桌子上的電視遙控器,竟然完全無法勾起我的興趣,拋棄了電視畫面裡那些口水戰,無營養價值的節目,我只想沉浸在飄揚著音符的小小空間裡。


  那兩天待在法采的時光,我是很珍惜的。白天出門到郊外走馬看花,晚上回到法采,在一樓的用餐區找個小空位坐下來,扭開那盞極具老舊風味的桌燈,在昏黃的燈光下,勾勒著隔天旅遊的行程,在書架上找幾本書佐著熱可可的香味,一併地細細品嚐,咀嚼消化。直到法采準備打烊時,我才起身上樓回我的小綠房。待在小綠房裡,雖然只有我一個人,但是有著美妙旋律的陪伴,我絲毫不感到寂寞孤單,反倒愛上了這樣的隨性自在。在旅行前,我以為我會因為沒事做而早點歇息,沒想到我還是捨不得睡,捨不得浪費美好的法采時光。沐浴過後,我慵懶的靠在枕頭邊,一邊回味著自己拍攝的照片,一邊用筆記錄下當天的心情,累了就拿起小桌子上的熱茶啜飲幾口,聽到很有感覺的音樂時,什麼都不做,只是專心地讓音樂帶我到另一個時空。直到現在我還會記得當曲目播放到張懸的《SCREAM》和《寶貝》時,那輕柔溫暖的歌聲熨貼了我全身每一個細胞;我一個人,離開家在山的另一邊-花蓮,但那當下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待在小綠房裡,我不僅捨不得睡,也捨不得起床。柔軟舒適的棉被,大大的床我一個人睡,在歷經白天四處奔走的疲累,很快的就入睡了。直到隔天房間一扇窗戶又灑進了光,棉被的溫度讓我捨不得睜開眼。我愛小綠房,喜歡那面綠牆上恣意蔓延的樹,喜歡床邊那一張綠色的皮椅,喜歡房間裡的旅行音樂,喜歡房間裡的燈光擺飾,喜歡法采在這房間裡的每一個貼心之處。


  連續住在法采時光兩天,在房價上是可以獲得優惠的,再加上法采正在推廣「單人旅行」,凡是一個人旅行者,房價又可以得到一些減免。除此之外,還附上了一次晚茶和一次早餐。法采時光不僅提供住宿,一樓也是他們正在經營的餐廳,我入住的兩天,儘管是平常日,用餐時間仍有許多客人,因此在飲食上也是相當道地精緻的。我把早餐留到第三天早上使用,依約定好的時間下樓享用我的早餐,當看見了那一大盤琳瑯滿目的美味早餐時,一整天的活力便被召喚了起來。有夾著起士、火腿、蛋和小黃瓜的三明治,有熱呼呼的蘿蔔糕,淋著優格醬的馬鈴薯泥,還有櫻桃、蘋果、小番茄等水果,再搭配一杯法采不甜膩的熱奶茶,那一頓早餐吃得既幸福又溫暖。


  離開了法采,但我不會忘記在法采的點滴時光。喜歡你們的熱情,喜歡你們的理想,喜歡你們勇於實踐的行動力,喜歡你們的毅力與堅持。也許,哪天有機會再去花蓮,我會選擇在法采享用一餐或者再住上一晚,享受著那愜意無比的法采時光,我最愛的法采時光。


《延伸閱讀》:單人風景‧之七‧松園別館
       單人風景‧之六‧妳一定要去砂卡礑
       單人風景‧之五‧遇見環島心旅人
       單人風景‧之四‧新城的青春影像
       單人風景‧之三‧我的藍皮普快呢?
       單人風景‧之一&之二‧啟程‧北迴風光
       單人風景‧我的環島夢
       緩慢,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