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 北上自強號》


  小學一年級,家裡買了第一部汽車之後,我就極少有機會搭火車出遊了。直到上了大學,考上了離家將近兩百公里的學校,沒有便捷的大眾運輸,最好的選擇就是搭火車。於是,大學四年,家裡與學校的往返,便倚靠著一趟三個小時的復興號。


  每一次,透過網路訂票再到車站取票時,從售票先生手上接過車票的一刻,總有莫名的期待,期待著車票上的座位號碼,是不是座落在靠窗的位置?不管是基於走道位置總是得忍受擁擠人群的考量,或是純粹愛看窗外的風景,能買到靠窗的座位,總是會比較開心。


  大學畢業以後,回到了家,當然也又回到了鮮少有機會坐火車的日子。


  那是零七年的七月,為了參加大學同學歪踢兔的婚宴而南下高雄。順道在高雄待了三兩天之後,禮拜一的中午從高雄搭著自強號北上。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非常的疲累,上車沒多久便昏昏沉沉地睡著了。坐在窗邊,隨著火車的搖搖晃晃,一路好夢。


  上車前的高雄,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火車行經了台中,耀眼的陽光刺醒了我的眼睛。睜開雙眼,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色,湛藍的天空,千變萬化的白雲,還有開闊的視野,心情不自主地雀躍著,馬上從包包裡掏出相機,拍下火車窗外的風景。


  這樣的風景,很難再遇到第二次,我是這麼想的。火車窗外的風景,是呼嘯而過的美麗,那一瞬間,在我眼底化短暫為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