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在台北好好的住過一陣子,老實說,我並不了解台北。
 但憑藉著我的印象,
 它,是個熱鬧繁華的城市,
 晚上十點以後,霓虹燈依然閃爍的城市。
 
 街道上的車水馬龍,熙來獽往的人群,
 還有夏日的高溫與汽機車排放的煙交織而成的悶熱;
 光是這樣就足以抹滅我腦海中對它的種種憧憬。
 更別說是整天都得像隻忍者龜一樣,
 在地面上與地下街裡上上下下,不停穿梭;
 若是剛好又穿了高跟鞋,匆忙的行走著,
 大概半途中就得先去便利商店買OK蹦貼腳跟了。
 還有,在台北生活可能需要十足的耐性,
 排隊等車、排隊買餐點和飲料、排隊搭乘大樓的電梯等,
 一天二十四小時,大概要花些許時間在「排隊」這件事上面。

 但是,偶爾到台北走一走,確實是件還不錯的事。

 生活上的便利,各類型百貨公司,各大品牌專櫃應有盡有,
 光是信義區這一帶,花上一天的時間也很難逛完。
 夠大、夠豪華氣派的書店,窩在那裡吹冷氣、看書,消磨時光;
 還有假日處處可見的藝文活動等。
 
 上週六下午,我搭著老哥的便車上台北。
 在信義新天地晃了一下午,從A8走到A9、A11,
 沿著步道再往下走到華納威秀、紐約紐約,
 處處是人潮,我雖然是一個人四處遊走,卻也有幾分的自在。
 找了一個地方,拍下了傍晚的101、夜幕低垂後的新光、和誠品,
 在誠品書店內找個位子坐下來看書,翻雜誌,
 在街道旁的椅子上,欣賞台北的夜晚。

 即使不喜歡台北的生活,但仍有台北之美值得用影像好好紀錄。


 我眼中的Taipei 101不過是根「火柴棒」!


 新光三越A8


 誠品信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