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田野鄉間,空氣中彌漫著燒柴味是稀鬆平常的事,見怪不怪。記得在民雄唸書的時候,學校四周圍盡是種植著甘蔗、稻米、鳳梨的田園;黃昏時分,嗅到那股燒柴味兒似乎不自覺的成為生活習慣之一,陪伴著我度過四年的時光。淡淡的燒柴味竟然也沾染上我大學生活的記憶扉頁。
  我找不出自己喜歡聞這股味道的原因,一度懷疑燒柴味含有嗎啡的成分,讓我上了癮,讓我念念不忘。
  前幾天,在新竹的街道上騎著車,忽然一股燒柴味飄進我的鼻子,我忍不住再用力的多吸一口;自此,在騎車回家的路上,回憶像幻燈片一樣,一張張的在腦海中播映著。
  第一幕,我想起了第一次在台南的荒山遍野中度過四天,與一群童軍社團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