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去上課,上課前心情不大好,不是很有勁兒想要上課。
 為什麼呢?
 嗯~因為在週一晚上七點多,我接到了補習班卓老師的電話。
 卓老師說班上有個小孩的媽媽說不想讓孩子繼續上作文課。
 在他們的追問之下,這媽媽對我給孩子的作文分數有些意見。
 說明白點,就是他覺得他兒子文章寫的又不怎麼樣,怎麼可以拿到90分?
 間接地,也許他會覺得老師是有沒有用心在改作文啊?!
 (當然,這是我自己推測的。)
 再者,他覺得他兒子上了一學期的作文課好像也沒什麼進步,
 四年級的小孩還有一堆補習要補,一堆作業、評量要寫,
 這媽媽不想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於是想要停止上作文。

 於是,卓老師要我撥通電話給這位媽媽,和他溝通看看,
 畢竟課是我在上的,我自己比較了解這些狀況。
 
 七點多打到十點,這小孩家裡一直都沒有人接電話。
 直到十點十五分,終於接通了。
 我和這位媽媽聊了將近二十分鐘,說明我自己的一些教學的想法。
 當然,在這時也候一定要充分同理媽媽的心情及感受。
 這位媽媽算是蠻開明的人,其實也蠻好溝通的。
 雖然在打電話過去之前,我還是會忍不住地緊張了幾下。=.="
 這媽媽說了這孩子的一些缺點,
 我就一直跟這媽媽說,
 他的孩子是相當有潛力的,上課也表現的不錯,只是比較沒有耐性把想法用文字表達出來而已。
 ....................
 說的口沫橫飛,最後我請這媽媽讓他的孩子再多上幾次作文課看看。
 況且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作文班老師已經換了人。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有所疏忽。
 我對孩子先前的學習狀況並不了解,寫作的程度優劣我也不清楚,
 第一次批閱作文的分數,其實我都給得蠻高的,
 一來我不想打擊他們的信心,分數給得稍微漂亮一點,算是給一點鼓勵。
 二來我也不想讓孩子覺得這老師很難搞,哈哈!
 我跟這媽媽說,我的教學初衷在於希望每個孩子能夠先喜歡來上作文課。
 只有在孩子願意學習的時候,他們才能專心地聽你說,願意聽你給予的建議,有動力去學習。
 和這媽媽聊到後來,其實還蠻愉快的。
 
 鬆了一口氣之後,便開始猜想補習班主任會不會說些什麼。

 果然,這週去上課時,便先被主任攔截了下來。
 主任先說明自己有所疏忽,沒有在一開始跟我說明他們那裡給分數的一些原則,
 很慶幸主任並沒有什麼責備,反而很尊重我的想法。

 搶救火星人回地球,首先遇到的trouble,順利解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