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入選20070625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為什麼要找一朵花瓣殘缺不堪的向日葵當主角?只因為...我覺得它好像在騎摩托車哦!哈哈哈!頭髮都往後飄了....:P









《花絮篇》







這是從新竹香山往桃園觀音的台十五線路上,每次騎著小綿羊帶著相機出征,我必定會拍下沿路的風景作為這趟旅程的見證。











夏日午后的雲朵,在藍天與綠野中飄浮著。













看到觀音鄉的牌子就在前方,心情很振奮!但我的小綿羊可能很想哭...。











原來,高壓電鐵塔也很美...。







《樂攝手記》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端午節假期的第三天。在經過週六參加完大學好友bssey的婚禮後,週日當天我待在家裡幾乎睡了一整天才得以卸除全身的疲勞。而今天,感覺精神飽滿,體力充沛,加上看見窗外天空蔚藍依舊,午餐過後,便又騎著車、背著相機,準備來一趟小綿羊出征之旅!這次的目的地我選擇往北走到桃園縣觀音鄉。每年的六、七月,正是觀音鄉展開熱熱鬧鬧的蓮花季活動的時刻,恰巧前幾天剛舉辦了蓮花季活動的開幕儀式,而我也趁著這休假的午后的閒暇,想來一趟觀音鄉荷風之旅。

  從香山往西濱方向騎去,這一路都仍是自己熟悉的景色,不過一到西濱之後向來我都是往南騎,這一次選擇往北騎,對我來說又是另一個挑戰。沿著新竹的台十五線(亦是台六十一線),經過了南寮,繼續向北,看見春風紙廠兩支白色大風車,在晴空下運轉著葉片,我開始期待接下去這一路陌生的風景。穿過新豐鄉的鳳鼻隧道,經過了紅樹林休憩區,距離觀音鄉仍有二、三十公里的路程。雖已是下午三點鐘,但我不給自己壓力,只在自己能夠負擔的時間與空間裡,不疾不徐。我喜歡今天的天氣,雖不像之前「原味的夏天」那趟旅程有著藍的過分的天空,但今天沒有挾帶著沙塵的強風,也沒有飆高的氣溫,穿著白色T和運動長褲,再加上一件小外套,即便是炎炎夏日,騎在這路上,我心如止水,自在地讓夏風輕拂臉龐。

  過沒多久,一看見綠色的指示牌寫著觀音鄉還有十八公里的距離,那當下心情的雀躍與振奮至今仍無比深刻,原來觀音也沒我想像中的遠啊!預估自己再過不到半小時,應該就可以抵達目的地,心裡有了底之後,整個人更覺得輕鬆了。騎累了,便在路邊停下車,望著東方的藍天白雲,西方的艷陽,眼前一片綠油油的田野,原來宜人的風景俯拾即是。我特別喜愛拍攝路邊的風景,那是旅程的紀錄,見證著我和小綿羊曾經征服過這裡。那也是對於世界萬物的另一種體會,體會出處處皆是人間之美,這樣的田野景致,讓我放鬆了自己,嗅到更多閒適的芬芳。

  抵達觀音鄉之後,我開始注意著路邊林立著大大小小的各家農場招牌,在觀音鄉往中壢市的中山路上(桃縣道112),看見一條小徑(桃縣道99),路旁一塊大招牌寫著蓮田區,便把車子轉向這條小徑一探究竟。可惜,沿途所見的蓮田似乎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盛大,許多蓮花仍是含苞待放,而在自己攝影器材有限之下(鏡頭焦段不夠,頂多只能拍攝近距離的蓮花),看來這趟旅程我勢必得放棄蓮花了。忽然,見到前方有一塊向陽農場的招牌,想起這不正是之前也曾在網路紅極一時專門栽植向日葵的農場,亦是幾齣偶像劇的拍攝場景嗎?於是,向陽農場成了我這趟旅程的最終目的地。

  農場外的停車場,滿滿的車,心裡正暗自慶幸著小綿羊的瘦小身軀在此時此刻可是發揮了最大的效能,我把車直接停放在農場門口外的小徑上。這一刻是下午四點鐘,農場裡人潮已散去一些,向陽花房外有著夏日音樂會,唱著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順著路,走到了向日葵花田,心裡覺得有些失望,雖然花田好幾大片,但田裡的向日葵長得似乎不是很好,不是太小株,就是大株到連花瓣都顯得有些稀稀疏疏。還是沿著田埂找找向日葵,一待就是快一個鐘頭,小心翼翼地踩著爛泥,在田裡來來回回,處處可見蜜蜂翩翩的舞影,牠們忙著採花蜜,根本也無暇理我們這些遊客。雖然這裡的向日葵長得不是這麼好看,不過,在藍天的襯托下,鮮黃色的花朵,仍能顯現出向日葵旺盛的熱情與活力。我喜歡向日葵,她是少數讓我覺得不需要數大便是美,只要一株直挺挺地站在田裡、站在花瓶裡,就能強烈感受到美麗的植物。再說得更精確點,向日葵在我心裡的形象,並非以美麗取勝,而是它的朝氣蓬勃,它源源不絕的熱情與生命力。拍完向日葵以後,我再走到鐵炮百合區。我喜歡百合更勝於玫瑰,喜歡白色百合的純潔優雅、清新脫俗,鐵炮百合並不若香水百合散發著清新的香氣,但在藍天裡,它的潔白更顯得不凡。鐵炮百合並不好拍攝,因為它們長得比我還高,而和我差不多高度的百合也早已被遊客們剪下買回家了。於是,我又在百合花田裡,待了快一個鐘頭,直到天色漸漸暗去,才離開此地。

  離開向陽農場時,大概是六點半,太陽也早已下海了,還好海邊的天空還有點光亮,讓騎在路燈沒亮的西濱路上的我,不覺得可怕。短暫幾個小時的小綿羊出征之旅,在此又告了一段落。雖然沒有拍到蓮花,卻意外的拍到了向日葵和鐵炮百合,更重要的,我發現了更多這一路上的美麗風景。台十五線、藍天白雲和綠原,觀音鄉、向日葵、百合花,每一個畫面都在我心裡珍藏著;也許有一天,再次經過這裡時,我會很開心的告訴身邊的人,這條路我曾經一個人騎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