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跑班老師,連參加好幾場尾牙宴是很正常的,而正因為兼職老師沒有年終獎金,所以這個打牙祭的大好時刻,當然不容錯過。不過,說真的,應邀吃飯這種事,吃得好不好對我來說不是這麼重要,最重要的是要到會場裡頭露個面,和其他一年難得見個一次面的兼職老師們作一點交流。

  今年五家補習班裡頭,有三場尾牙,而週六中午的一場尾牙,因為和自己其他班的上課時間有所衝突,所以只好放棄了南寮的海鮮,還是認份的上課賺錢去。剩下的兩場,恰巧都在今天舉行,中午、晚上各一場。

  一大早醒來(其實也不早),我的尾牙日便宣告開始。中午尾牙的餐廳離家裡很近,過個馬路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再加上我一身輕裝,這頓午餐真是一整個輕鬆愜意啊!第二次參加該補習班的尾牙,大致上面孔都沒什麼變,大家的記憶力實在很神,明明上次見面是一年前的事,但腦海裡都還是有個印象存在。在席間,我隔壁坐了一位教國中歷史的熟女老師,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聊起天來,不聊不相識,沒想到這位熟女老師也住我家附近,而且我們還讀同一所小學呢!

  有趣的事情發生了。聊天的時候,熟女老師說著自己晚上還有一場尾牙,非常恰巧的,我也有一場尾牙。而就在尾牙宴結束要離開餐廳的時候,

  熟女老師問:「咦?那妳晚上要去哪家餐廳吃啊?」

  我:「嗯!大東X。」

  熟女老師露出狐疑的眼神:「真的嗎?我也是耶!」

  我則很驚訝的問她:「不會吧!難道...我們...是....」

  熟女老師開始點著頭:「嗯!我覺得應該是哦!」

  我:「啊!妳也是在XX補習班...」(兩個人開始在餐廳外面大笑著這不可思議的一切。)

  就這樣,我們兩個晚上的尾牙宴又碰頭了,真是一場很妙的奇遇。
  
  晚上的尾牙宴,規模可真盛大,這算是我所參加過的尾牙宴中,最有尾牙氣氛,人數最多的一場吧!席開十一桌,老闆把整家餐廳都包了下來,我心想這老闆可真闊氣,搞了老半天,才知道原來大東X餐廳也是補習班老闆旗下事業之一啊!老闆旗下事業很多,今晚還有遠從台中上來的三個分班,場面相當熱鬧,歌舞昇平、酒酣耳熱,連平日看起來溫文儒雅的主任都醉到上台坐在板凳上大唱阿吉仔「命運的吉他聲」,老闆還直接脫掉上衣跳舞,就可以知道這些高層們多麼的high。不過也因為如此,使我無法專心的好好吃飯,每當準備動筷子夾食物時,就會有一些「上級長官」或是德高望重的老師們過來寒喧敬酒,然後像我這種第一年參加尾牙宴的「菜」老師,就又要再被隆重的介紹一次。吃飯吃得實在不自在,不過倒也因為如此認識了一些老師,這也算是收穫之一吧!

  結束了一天兩場的尾牙,五臟廟也夠滿足了,至於抽獎這件事就別提了,尾牙嘛!盡興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