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朋友問我:「奇怪?妳不是很忙嗎?怎麼還有時間做一堆事?」
每當聽到這個問題,我就覺得很有意思,忍不住也問問自己是否真的很忙。
其實,我壓根兒很少去察覺自己是否忙碌,
只是很機械化地把眼前該做的每一件事盡力完成。
所以,我真的很忙嗎?也許很忙吧,或者閒得很。

我所做的事,是我想做的事,是我喜歡做的事。
大概自己有興趣的事太多,心血來潮時就躍躍一試;
寫網誌、弄版面、影像處理、現在還來個刻印章和玩馬賽克磚。
乍看之下,在一邊要編輯講義,一邊還要備課的日子裡,
確實是需要很多閒工夫才能做這些事,
但我卻沉浸於這樣的樂趣之中,快意的人生就是如此吧!

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曾寫到: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恆。)
一直覺得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的知識值得自己用心涉獵、擷取,
也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過於貧乏、不足,
於是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更細心敏銳的察覺世界上的萬事萬物。

小小的書本容納不下世界的大,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才能發現這個世界正擁抱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