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都住在這裡,這是我的房間。


  高中以前,這裡曾是阿嬤住了六年的房間;阿嬤往生以後,我和哥哥又一起搬進這裡住了三年。第一次一個人擁有一間房間,應該是升上高中那年的事了。以前對於房間裡頭的擺設布置,不會有很多的想法,大多都遵照著爸媽的意思,然後恪守著不能在牆壁上亂貼海報紙張以免留下痕跡的原則,五、六坪之大的房間,也足夠我在這裡讀書、睡覺了。


  不過,可能年紀越大,就越重視自己的生活空間。開始閱讀居家布置書籍,也開始對於自己的房間有些想法。基於尊重家人,我雖然不能有太巨大的搬動或改變,但是在小處進行一些變化,仍是被允許的。我的房間有三個書櫃、一張書桌、一張電腦桌、一個舊式的大衣櫥、一個三層櫃還有一個大梳妝台,當然還有一張雙人床。有了這些大型家具,一個人的房間也熱鬧了不少。



  愛上攝影之後,老是想著要在房間裡貼一些自己拍的照片、拍立得。於是,四處尋找不傷牆壁的方法,便宜好用的相片膠、Muji的相片角、3M的黏土,還有現在很流行的日本紙膠帶,不斷的試驗之下,完成了一面小小的相片牆、拍立得牆,以及明信片牆。再擺上一些自己喜歡隨手翻的雜誌,朋友送的玩偶禮物,喜歡的角落於焉誕生。


  當然,更要特別介紹的是爸爸的創意。在我心中,我的老爸一直是個很有創意的人,不論是餐點上或是生活智慧上。家裡有很多的家具,其實都不是買的,而是別人不需要的二手物。經過爸爸的巧手,就會變成了實用耐看的大櫃子。其中,爸爸利用隔壁水果店常有的紙箱,剪一剪,折一折,組合以後就變成了原色的紙書櫃和紙鞋櫃。如此說來,我的老爸還真有無印良品的精神呢!


  過年前,利用一點時間將自己的房間打掃整理,想起自己似乎從沒好好的記錄自己房間的風景,原來最熟悉的景物也很容易不知不覺得被忽略,於是一張張的拍下。雖然未必是全貌,但家的風景不就是最親切也最迷人的嗎?




《阿嬤留下的老衣櫥,幾十年歷史了)



《阿嬤時代的義美舊鐵餅盒,很有古味》






《朋友送的玩偶禮物,至今仍一直陪伴在身旁》



《Pinto貢獻的拍立得牆,是床頭美麗的回憶》



《高中的書包一直掛在衣架上,美好的青春記憶不曾遠離》



《電腦桌旁邊的小擺飾,都是自己很喜歡的東西》



《唾手可得的雜誌區,都是我喜歡看的》



《用紙膠帶黏貼的明信片牆,是好友從國外捎來的風景》



《書桌上的小書櫃,是哥哥國中時的工藝作品》



《最有創意的老爸親手製作的紙書櫃,很堅固耐用,上面通通都是作文教學書籍》


《樓梯間的紙鞋櫃,一樣出自於爸爸的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