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問過小學生:「你最喜歡什麼課?」他們大聲的回答我:「下課!」

  下課的鐘聲響了以後,我常常是那一個趕孩子下課去的老師。脫下鞋子在圖書館看看書,拿著跳繩、陀螺、呼拉圈到操場動一動,用一種放鬆的心情到戶外透透氣、曬曬太陽,看看校園裡的花草景致。我誠摯地希望我的孩子知識不只建立在課本上,他們更能以世界為一本大書,盡情地尋找他們的快樂天地。


  學校每一個月都會有一個運動主題,每天的其中一大節二十分鐘的下課時間,全校都必須共同進行這項運動。在上一個學期,孩子們玩過了搖呼拉圈、打陀螺、扯鈴和跳繩,充實的學習課程讓孩子的下課時間不再只有跑跳追趕,還能有不同的運動技能學習。而在教室裡的我,手上的作業批改或事情已完成得差不多,我就會拿著相機下樓去,一邊呼吸新鮮的空氣,一邊讓陽光暖和我的身子,一邊欣賞孩子們快樂的下課風景。


  我想,不只是孩子們喜歡下課,身為老師的我也一樣喜歡下課。讓孩子們在這短短的十來分鐘裡,拼湊他們的快樂童年;也讓老師們釋放一些壓力,在孩子的純真笑靨中,找到新的教學能量。收集了孩子們一個學期的下課風景,走吧!我們下課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