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單人旅行,和法采時光結下了緣份;於是一年後的冬天,我的法采時光不再是單人的風景,而是有著眾多友達們相伴的美好時光。認真說來,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在旅行中,認識自然與文化,也認識了真誠熱情的朋友。

《好久不見,法采!》
  2009年初的旅行,依然選擇待在法采時光,一方面想帶著pinto親身去體驗我常掛在嘴上說著這家店有多棒的感受,一方面是用回去看看好朋友的心情出發。不只是回到法采,出發前的幾個小時,花蓮patty打了手機給我,問我是不是晚上就會到花蓮。本以為patty假期已安排好要上台北去,沒想到那個晚上她仍然會留在花蓮,於是又多了一位朋友可以相聚,著實令人欣喜。因此,選擇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從新竹搭火車到花蓮,也不是為了跨年,只是想要給自己一個假期慢慢的在花蓮裡生活,給自己一段時光和朋友聚一聚而已。


  經歷了四個多小時的距離,抵達花蓮。步出了火車站,租好了機車,我又顯得有些不適應。穿梭在車陣中,大小車輛的不疾不徐,才發現這是我漸漸遺忘的「慢」。來到這裡,就該慢條斯里啊!依著一張簡單的地圖,憑藉著腦海裡的些許回憶,找到了法采時光。打開門後,迎面而來的是笑容滿面的冠羽,橙色的燈光,黃色的牆壁,這裡仍有著一貫的溫暖,一年前的許多回憶在心頭湧了上來,這裡,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法采時光。

《在有溫度的黃屋,行光合作用。》
  住過了有北歐簡單風格的綠房,這一回便接受冠羽的推薦入住溫暖寧靜的黃屋兩天,以及寬敞舒適的棕舍一天。黃屋的擺設很簡潔,大床、木櫃、綠色老沙發,牆上懸掛著幾張照片,不若其他三間有冠羽的親手彩繪;地板全都是實心木板拼湊而成,簡單與樸素提升了房間的質感。音響依然存在,裡頭的CD倒是多了不少片,這幾天我就靠著Corrinne May的這張專輯度過。黃屋沒有電視,因此我覺得他是比棕舍更適合閱讀的房間,打開房間裡的另一扇門後,是獨立的陽台,天氣晴朗又不寒冷的日子,應該很適合坐在戶外行光合作用。住在黃屋的第二天一大早,陽光透過窗子灑進了黃屋,輕輕的喚醒了沉睡的我們,整個房間都因這一畝陽光而暖和、熱情了起來。我終於深刻的體會到冠羽極度喜愛黃屋的原因,這是一個簡單卻又充滿熱情的房間。

《坐在棕舍裡的樹下,閱讀。》
  至於棕舍,則是因為一直存在著一棵我很喜愛的大樹。法采的四個房間的彩繪之中,我最愛棕舍的設計。依偎著牆上的大樹,發呆沉思或看書,毋需擔心樹上可能會有蘋果掉下來砸壞一室的浪漫。大樹蔓延的枝幹,以及一片片的小葉子,為整個房間增添了許多盎然生氣。再者,牆上還有用麻繩以及鐵絲編織而成的照片網,小木夾夾住了一張張照片、明信片,一一地懸掛在網子上,織成了法采點點滴滴的美麗回憶。寬敞的房間和浴室,更讓人覺得輕鬆自在。若是一個人旅行來住棕舍,似乎顯得有些奢侈;但,我還是覺得能在這棵大樹下閱讀、聽音樂,啜飲一杯熱騰騰的茶,一定是令人很嚮往的事。


《法采的好友迴流潮,亦是緣分。》
  認真說來,住在法采的三個夜晚,我們待在房裡的時間並不算長。連續三個夜晚,我們都在法采的一樓暢談到深夜。冠羽說,這次的跨年很不一樣,因為許多好朋友都在這個連假紛紛地回到法采聚在一起。這是真的很奇妙吧!網路上的朋友在此刻紛紛跳了出來,除了我、pinto之外,還有一樣喜歡攝影、旅行的韃子、知名的貓老大,以及曾經在新竹聚過一次的patty,新朋友使怡。第一個晚上恰逢跨年,patty和使怡特地在2008年末先與我們相聚,簡單的閒聊以及在地人角度的美食推薦,直到倒數的前一刻。


《單人風景,其實有秘密。》
  第二個晚上,冠羽、韃子、貓老大和我們兩個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了,我們談論著相機、底片,爾後說到了單人旅行。我當然也毫不吝嗇地將我的單人風景第四天所遇到的磨難公諸於世,一邊說著自己仍然刻骨銘心的慘況,一邊聽著身邊這些人的驚呼與爆笑聲,我忽然覺得那一趟單人風景還真有那麼一點湯姆歷險記的味道。接著,大家也紛紛地說出了自己曾在旅行中所遇到的各種危難;我們忽然覺得,單人旅行的風景也不全然美麗,只是我們似乎比較習慣與大家分享美好的事物。那麼,途中遇見的各種驚險呢?卻是不需按下快門,自己心底也永遠忘不掉的深刻風景。就保留那麼一點單人風景的秘密,在自己的心中吧!


《三更半夜,我們仍分享著生活。》
  第三個晚上,少了貓老大,加入了盈羽。我們聽著盈羽分享最近的農事以及她與農友之間的點滴,我依然欣賞盈羽堅韌的毅力以及單純樂觀,常覺得盈羽不需要脫口請求別人幫忙,光是憑她對有機農業的這一份熱誠,就能感動身邊很多人主動支援她。至少,我和pinto絕對是這麼想的。若非時間安排上不湊巧,否則我們真的很願意追隨盈羽到山上農地上走走看看。三年後水蜜桃成熟時,我們一定想盡辦法再到花蓮看看盈羽和她用心栽種的水蜜桃。聽著盈羽說,也聽著冠羽聊聊工作上的些許事。我們都是一群重視美學生活的人,聊起來就更加有勁。於是,時鐘上的指針無聲無息的移動著腳步,我們渾然無所覺。轉眼,又到三更半夜。


《這麼好吃的早餐,就在法采。》
  法采的美味早餐,早在之前的單人風景系列文中就已提過。可是,只要每吃到一次如此豐盛的早餐,就會忍不住再把這種幸福的滋味與大家分享。偌大的盤子上,滿滿的都是餐點,料多實在的燻雞三明治、酥脆鬆軟的蘿蔔糕、新鮮的蔬菜上有一球馬鈴薯泥,淋上酸甜的優格,每一口都很清爽。小蕃茄、奇異果片、蘋果丁還有火龍果,健康滿點。飽餐之後,喝上一杯不苦不澀的熱綠茶,一整天的活力全都湧了上來。這麼好吃的早餐,就在法采;而且,這還是來住宿的人才特別擁有的餐點哩!


《連湯汁也忍不住要喝光光的義大利麵》
  第四天即將要離開花蓮的中午,我們特別留在法采用餐,阿仰、博雨的好廚藝當然值得好好品嚐。我點了蕃茄鮮蔬蟹肉義大利麵,帶點微辣,但絲毫不干擾其他食材的味道。新鮮的食材,大方的配料與分量,還有與醬汁超match的義大利麵條;窸窸窣窣地,沒一會兒功夫盤底皆空,連一小段麵條也不能放過,就連對美食要求極高的pinto都忍不住讚賞連連。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新竹為什麼沒有啊?當然,餐前濃郁的南瓜濃湯和麵包亦是絕配,餐後的甜點香蕉巧克力蛋糕與乳酪蛋糕,更是甜而不膩,淡淡的香氣和清爽的口感,配上一杯不苦澀的青檸綠茶,午後時光都曼妙了起來。


《是旅行?還是聊天?》
  四天的旅行結束後,細細回想,意外地發現我們光是與這些朋友們聊天的時間就大概占了半天之多了吧!到底是來旅行還是來聊天的啊?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在這四天之中又重新找到了面對生活的能量,心裡很充實、很愉快;特別的旅行,當然也有它特別的意義。2008年末跨越2009年初,以法采為中心點的旅人朋友們,沒有事先約好,卻有默契地相聚。各有各的職場,卻有共通的話題。更重要的,我們都是一樣欣賞冠羽熱誠、有理想、有原則的工作態度。我們都一樣支持著勇敢的盈羽繼續作她喜歡做的事,我們都一樣喜歡法采每一個人的用心、每一個角落的溫暖。當然,我們這一群人也一定喜歡沉浸在這最美好的時光裡,我們心中的法采時光。

延伸閱讀:單人風景‧之八‧夢想交織的法采時光


後記:斷斷續續地,終於在這最忙碌的節骨眼上寫完這篇文章,書寫果然是情緒與壓力的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