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苗栗‧好望角‧Vivitar》



  記憶中最美好的藍色,不外乎是空氣澄淨的暴力藍。襯上天空的寬廣,海洋的遼闊,海天一線的無垠,這樣的風景教人不心曠神怡也難。


  炎炎夏日,帶著Vivitar到了苗栗後龍的好望角,即便距離上次來到這裡已是一年前的事,但對於念舊的人來說,貯存一年的記憶餘韻猶存,歷歷在目。我喜歡這裡,站在至高點向遠處眺望,感覺那一面湛藍海洋正輕輕擁抱著自己,我,沉浸在一片藍色的天寬地闊中。不再像上次一樣拼命拿著相機拍照,選擇用Vivitar配上400度底片隨性暗下幾次快門,然後就坐在涼亭裡,聽著頭上的白色風車嘎嘎作響,吹著夾雜鹹味兒的涼爽海風,三十六度的灼熱高溫,心情卻能不急不躁,平緩舒暢。這,或許就是色彩與空間的魔力。


  然後,我就一直以為我只喜歡那樣的暴力藍。就連這捲底片剛沖掃完時,我都不覺得這另一種藍能取代我記憶中美好的藍。


  但是,這個時候,我卻深深愛上另一種藍。那熱情的蔚藍,在不經意中刺痛了自己;生活有時候不能單單只有熱血,以為憑著單純守分就可以闖蕩世界,在別人看來,那也許只是一種無知。只因為,我常常會忘記我是身處在一座充滿危機、驚險萬分的叢林裡。


  於是,我靜靜望著這另一種,藍。慢慢忘卻了曾經的灼熱難耐,我的心只有平靜安穩。冷靜過後,重新出發,重新建構我記憶中美好的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