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台東‧伽路蘭》


  很喜歡尋找漂流木,不論只是隨意躺在海邊,或者是已被裝置成一項藝術品的漂流木。


  過去,我常想像著自己就是那毫無目的地的漂流木,在遼闊的海面上載浮載沉,就算是失去方向感也無妨。總覺得我的生命中,我的身體血液裡,似乎流竄著一些四處流浪的因子。安定的時候,想要流浪;壓抑的時候,想要流浪;束縛的時候,想要流浪;好像流浪就能夠暫時的解放自己,徹底的做自己。


  但是,人就是這個樣,流浪久了就會想找一處可以停泊的港口。事業、感情、生活或許都是如此。不安定的恐懼感會漸漸地襲上心頭,寂寞孤獨苦澀地很膩,帶有鹽份的海水漸漸侵蝕那原本強壯的枝幹,於是空虛,於是漂流。


  我的生命不想再這樣流浪,漂流。生命的每一件事,都該有好的歸處。這一刻,生命的某部份能擁有著從你厚實手心傳來的溫暖呵護,很好。




《2007‧新竹‧西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