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120是我夢想已久卻遲遲不知該不該下手的lomo相機。早在我的生活根本就沒有Canon 400D的介入時,那能拍出正方形照片的Holga,在我心底便已深深地埋下了敗家的種子。直到買了400D,又陸陸續續買了幾台底片機,我還是對Holga念念不忘,只是一想起自己原本就已幾近沉甸甸的相機背包又會多了些許的重量,加上120底片真是要命的貴!(一捲12張,要價上百元)所以,即便Holga已到手且裝上底片拍了一半,對我來說,120的世界依然很夢幻。


  然,Holga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我的重點是裝在Holga上的手工相機帶。


  之所以會對手工相機帶特別有興趣,除了受到些許日雜影響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與眾不同的相機帶能為相機增添不少獨特的感覺。繼400D有了日本飛來的手工編織帶,AE-1有了Pinto初試啼聲的簡單手作麻繩外,這回的新相機Holga也有了更為別緻的手作麻繩囉!由於Holga是屬於輕型相機,拿在手上、掛在脖子上原本就不會有什麼負擔,因此這次的麻繩比AE-1那條還要再小一號,同時在色彩上、編法上也有了更多的變化,讓整條麻繩相機帶多了幾分手作的精緻感。像這樣一條特別的麻繩相機帶,僅此一條,因為就連原作者自己都編不出第二條一模一樣的啦!


  當然,原作者絕對不是我。而是這雙毛茸茸的手。特此發文感謝Pinto的友情贊助第二條手工相機帶,我會拭目以待第三條、第四條、第五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