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年底從博客來書店發現了《女子カメラ》這本以女性攝影為主的日雜之後,因為喜歡部分攝影日雜那種以生活為主的風格,於是開始四處搜尋這一類的雜誌。


  「雜誌」其實是一種具有「時效性」的書籍,以經濟上的考量來說,到租書店租閱或者想辦法找有拆閱雜誌的書店現場閱讀,會比每期都買下來還要省很多。但在我的想法裡,值得我買的書,我就會毫不猶豫的訂閱或買下。至於大家口中的時效性,別擔心,艾咪可某方面的記性一點都不好,過目即忘;因此,這些雜誌常常是擺放在我房間最顯而易見、唾手可得的位置,每當要去XX(←密。這是從五歲開始改不了的怪癖,謝謝!)或者睡前想讓自己放鬆時,我就會隨意地抓一本日雜閱讀;儘管一翻再翻,卻是百翻不厭。


  之前,曾經簡單地介紹過《女子カメラ》這本雜誌。這回還要再追加推薦兩本攝影日雜:一本是《カメラ日和》,另一本是《Love カメラ》。其實這三本都有很類似的風格,以生活為主,呈現出一種輕鬆愜意、自在無拘束的生活攝影,主角可能是兒童、和果子、餐盤、居家環境,也可能以旅行風景為主。不強調器材的高貴與否,也不過分注重技術的使用,它們所要表達的只是單純的「Love カメラ」,純粹的喜歡攝影。


  對我來說,攝影與生活密不可分。就如同文字表達一個人的內心情感與想法,攝影只是在呈現我的生活,艾咪可的生活。




延伸閱讀:生活的風景-日雜《女子カメラ》


相關連結:《カメラ日和》日本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