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北部的濕冷,推開厚重的烏雲,換上輕便的衣裝;
  我一路向南,尋找在我眼睛裡消失已久的天氣晴。

  
  車窗外的陽光大大方方地灑在我身上,雙手、雙腳漸漸暖和了起來,
  終於可以不用再蜷曲著身子打哆嗦,可以直挺挺地伸個懶腰,打起精神迎接陽光。
  儘管陽光閃耀地刺眼,我仍捨不得拉上窗簾,我要陽光在我身上多待幾秒。


  終於,我在日月潭看見了暌違已久的蔚藍天,看見了湖畔桃紅欲滴的山櫻花,看見了陽光在湖面上灑了一大把星星。


  二○○八年春天捎來的信息,我在日月潭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