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一的早晨總是輕鬆愜意,毋須早起,充分的睡飽之後,再一身輕裝到學校上資訊課。
  
  然而,這個星期一的早晨因為一場糊塗的意外,所以有些不一樣。

  正當我睡得正酣甜之際,一通學校組長打來的電話call我今天早點到學校,要請我幫學生的硬筆字比賽評分。睡眼惺忪的我,手機還沒打開,鬧鐘離我很遙遠所以看不見,也不知道怎麼的,電話掛斷之後,直覺時間應該已是九點半,此時定時九點半的鬧鐘也嗶嗶嗶地吵著,果真沒錯,是九點半。於是,一如往常走到廁所先進行盥洗,心裡頭卻納悶著,怎麼最早出門的老弟還在睡,第二出門的大嫂還在樓上,第三出門的老哥壓根兒沒動靜。一邊納悶著,一邊又為他們找藉口,嗯!他們今天應該有什麼特別的事,所以都可以晚點出門。

  盥洗完畢後,回到房間,感覺精神還不賴;一邊開著電腦聽輕音樂,一邊整理服裝儀容,等到一切都就緒之後,坐在電腦前才發現電腦右下角顯示的時間怎和鬧鐘不一樣?再把我的手錶拿起來看,什麼?現在才八點多還沒九點?心裡頭嘀咕著,一定是昨晚設定時間不小心按到,我的鬧鐘整整快了一個鐘頭。所幸,精神狀況還不錯,也就沒有興起再回到床上睡回籠覺的念頭。

  於是,意外的得到了一個可以「慢活」的早晨。

  走到房間外的陽台,打開窗戶,發現天空是一片悠悠的藍,還有許多豐厚的雲朵,梅雨季節裡,能看見這般情景,心情總會特別的激昂。再走進房間裡,把相機搬出來,記錄下這個梅雨季裡意外的藍天,一星期中意外的愜意。

  慢慢的活著,走在時間的流裡,有時候還真的不能太匆忙。這一個禮拜的開始,在從容不迫的早晨中,緩慢地收集著滿滿的元氣,準備在這一週的工作中好好熱血一番。頑張る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