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個週六四處巡迴「演出」之後,那個夜晚總能睡得特別安穩、香甜,一來實在是太疲累,二來則因為隔天是週日。但,上個週日,我一覺到中午醒來之後,我開始懷疑自己半夜有夢遊傾向,全身的疲累程度彷彿剛聽完一場超high的演唱會一般。但,其實,我是做了一場夢,夢境的內容非常的模糊,我只知道,夢裡出現了一條小蛇。

  作些怪裡怪氣的夢,對我來說沒什麼大不了,太正常的夢才著實的教人害怕,所以關於夢境,我也鮮少拿來與家人朋友分享。

  而就在週日晚上,我們一家人上館子慶祝我的農曆生日後,回到家,我們坐在客廳裡看電視,忽然看見一則大蟒蛇的新聞。
  
  「ㄟ..我昨天夢見了一條蛇耶!」我順口的說著。

  「什麼?妳再說一次!」老爸用詫異的眼神看著我。

  「嗯,就是夢到了一條蛇啊!放心,牠沒有咬我。」雖然在夢境裡頭的我,是挺害怕的,但不過是一場夢,我絲毫沒放在心上。

  「明天去拜土地公吧!」老爸和老媽異口同聲地說道,而一旁的老哥和老弟則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們,大概也和我一樣地不解,為何要去拜土地公吧。

  「為什麼要拜土地公啊?」民間有太多信仰傳說,我確實沒有太多了解,因此也忍不住好奇了起來。
  
  「土地公很想妳,跟你要錢啊...」老媽是這樣回答的,但真正的原因其實她也不知道,只說這是古早人傳下來的,夢到蛇就要去拜土地公。

 
  看完電視,回房間後,心裡頭原本覺得夢見蛇也沒什麼大不了,現在卻反倒因為這傳說而讓好奇心更加的強烈,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夢到蛇」。發現關於「夢到蛇」的傳說,真的是眾說紛紜,東、西方國家都有各自的解釋。

  以下為「夢到蛇」的有此一說:
  一、相傳蛇是土地公的女兒(或乾兒子、乾女兒之類),歸土地公所管,夢境裡出現蛇,是土地公要緣金,可能是要暗示你去拜拜,順便燒點金紙。(嗯,我是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土地公拜拜,平常家裡拜拜都是爸媽在負責的...)
  
  二、財運亨通或意外之財,這還會依據蛇的顏色而有所不同,其中以黃金色澤的蛇為最佳。(我是沒夢到黃金蛇,可是最近還真的有點偏財運,統一發票中了一千兩百元算是偏財吧?)

  三、過路桃花。(嗯,我對桃花的辨識度極低,桃花、李花傻傻分不清楚。)

  四、胎夢。傳說夢到蛇,代表懷得是兒子(以上言論來自網友看韓劇「背叛愛情」的報導,還有周公解夢一書)。(噗!我八字一撇都沒,哪來胎夢?應該是我大嫂才對。)

  五、潛意識說法:當你夢到蛇時,特別是令你感到極為害怕時,多半意謂著你遇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恐懼。(嗯!既為潛意識,我哪知道我在恐懼什麼?好吧,潛意識很玄,我姑且相信一下好了。)

  六、精神分析學者佛洛伊德的說法:蛇代表著性暗示,夢中的蛇的確可能暗示你對性的的觀感或是性生活。也許是你慾求不滿的性生活;或是讓你覺得充滿罪惡感的性行為;也可能是你樂在其中,美滿的性生活。(嗯,打從大一念心理學認識佛洛伊德開始,我便認定他是「性學大師」,什麼都可以扯到「性」...我只能說,我很清心寡慾...=.=")

  看完了網路上的有此一說,其實反而心安不少,因為大部分的說法都是吉多於凶,當然民間傳說是可信亦不可信;不過,隔天我還是乖乖地捧著鮮花素果和金紙,親自走訪土地公一趟,祈求土地公保平安囉!只是,要不是剛好看到新聞,我也不會順口說出夢到蛇這件事,「夢到蛇」要去拜土地公,那我之前還夢過「黑猩猩擋路」、「綿羊追著我跑」,這又要拜什麼才好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