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又是我四處遊玩的日子。
 不過上週六倒是個挺不順的一天。
 
 早上八點起床,慢條斯里的準備,然後到火車站搭九點半的車。
 買票時,不若之前總是大排長龍。
 很快的,輪到我買票,
 結果售票員說:這班火車已經誤點30分鐘囉!而且沒有座位。
 心想,誤點30分鐘又不是沒遇過,沒座位站一小時也還好嘛!
 以前唸書時,往返於新竹-嘉義,三小時都能撐了!
 買個早餐,拿出包包裡的國語文,坐在車站大廳邊等邊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是的,火車誤點也越來越嚴重。
 從30分,變成38分,變成40分,又變成50分。
 沒什麼其他車班可以選擇,南下的火車全都誤點了。
 最後,只好選擇從新竹發車的電聯車,
 正要行駛時,原本要搭的那班車才緩緩地來到,一看,誤點了53分鐘=.=。

   去台中逛街一天後,晚上又要搭著火車回家。
 我想,我應該沒這麼倒楣吧!
 早上誤點這麼久,已經很誇張咧!
 到了火車站,這回比早上更傻眼。
 晚上八點半,一班六點多的莒光號才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而我要搭的車,明確地寫著誤點60分鐘。
 心裡再三地吶喊:不是吧!一天二誤!我都遇上了~
 九點多再去火車站搭車,
 此時,每節車廂裡的乘客真是寥寥無幾,異常冷清。
 人太少,反而讓我覺很可怕0_o。

 雖然,這天的誤點恰巧是兩起平交道事故。
 不過,誤點這麼久,倒是挺浪費乘客的時間的!
 看著火車站大廳高掛著台鐵今年的精神標語,
 "台鐵衝衝衝,再創新高峰"。
 忽然領悟,這句話的涵義可真是深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