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上天打開一扇機會之門,我想我必須把握機會進去。
 
 每個人的心底總會有個夢想,只是通往夢想的路上並不一定是條直路,
 也許迂迴,也許狹隘,也許荊棘遍佈;
 不管怎麼說,為夢想而努力,為夢想而付諸行動是不可或缺的。
 我總說自己最支持實現夢想的人了,
 每當聽見哪位朋友為自己的人生下了重大決定,
 那當下的勇氣,總讓我佩服不已。
 
 從實習完就去Starbucks工作的乃倩,
 因為喜歡喝手搖飲料而到五十嵐工作的阿晉,
 到前陣子跑去麵包店工作的小Bie;
 不止是如此,
 為國家考試努力的朋友,
 決心出國唸書的朋友,
 仍為教師甄試而奮鬥的朋友...等,
 我總相信,大家都正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著。

 那我自己呢?
 有些時候,我真的對自己感到困惑。
 疑惑自己翻看那些諮商的書、心理學的書、算統計有什麼用處?
 懷疑自己床頭的那一本單字王,能為自己帶來什麼?
 投自傳、履歷到好幾間大學,是為了什麼?
 還有,辛苦的找資料編製作文講義、改作文又是為了什麼?
 就如平頭大師常說的,何以庸人自擾之?
 也許根本不必為這些問題而困惑,
 去做每一件事時,背後本就一定有它的意義存在著,
 我想,我需要的是時間,用時間證明這些事的意義。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思索著自己想走的路,
 於是決定以一句"愛自己所選,選自己所愛"作為註解。
 其實自己根本不需要羨慕他人有那股實踐夢想的勇氣,
 因為,我已經在築夢的路上了,只是自己不自覺。

 從沒這麼堅定的,想要築這一個夢。
 我確定了方向,接下去的路,就這麼走吧!^^

 輔導93的同學,還有其他的好友,大家都要加油喔!
 預祝阿晉的"丸子手作茶"生意興隆,有空一定去捧場;
(預定週三開幕去找你的,可惜我有事,週六牙齒矯正要打骨釘,又走不開了。)
 準備國家考試和教師甄試的同學,希望早日聽到你們的好消息;
 出國的同學一路順風;
 找工作的同學們,心享事成。

 創造機會,把握機會,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