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房裡的冷氣壞掉了,雖名為冷氣,卻一點也不冷。
 冷氣送修後,晚上我都去爸媽房間睡覺,
 放心!是打地鋪,絕對不是睡在他倆中間,哈!
 
 但是,這也讓我嘗到了失眠之苦啊!

 第一天晚上,家門前的馬路,工人正在挖管線植電線桿,
 整晚轟隆轟隆的,打地鋪的我甚至還可以感覺到地板微微地振動;
 除此之外,大概太久沒睡地板了,腰背酸痛的老症頭又出現了,
 於是,翻來覆去,拿了耳機塞耳朵,天快亮了才睡著。

 第二天晚上,沒有轟隆的聲音,但家裡就在大馬路旁,
 晚上還是會有汽車、大卡車快速的奔馳而過。
 有了前一晚睡得不舒服的前車之鑑,
 我特地拿了一條小毛毯墊在腰背部,
 心裡盤算著,這下子總可以一夜好眠了吧!
 沒想到,這麼一躺,我躺到了四點半,依然翻來覆去,
 把好多的事情全都想過了好多遍,我還是無法入睡;
 心裡一橫,呼!不吹冷氣了!回我房間睡去。
 四點多,我又抱著枕頭拿著棉被,躡手躡腳的回房間。

 果然,月是故鄉明,床是自己的好,
 哈!躺在自己的床上,六小時後,又生龍活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