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有時候讓腦子一片空白,不做任何的思考,是比較快樂的;也許對常人來說,是發呆,也可能是裝傻,更可能是逃避。

  檢視著自己目前的生活,是自己很喜歡做的一件事;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一杯熱茶、一首輕音樂,回想著每一天的生活點滴。責怪自己早上太晚起床,懊惱工作進度不如預期,丟掉後悔、拋開不快樂,轉一個念,為明天的自己加油打氣。回想起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感受著來自各個朋友的關心,不禁笑逐顏開,幸福的氛圍,使得呼吸順暢了許多。

  唯獨一件事,卻總讓自己不敢回頭看,不敢多做任何思考。我只是傻傻的佇立著,神經末梢幾乎失去了感覺,不用力踢我一下,恐怕狂風怒號、傾盆大雨,我依然只會停留在原地。

  是的,我是害怕面對,也是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韌性與堅強,更擔心自己無法呼吸;就像生活在水裡的魚,跳出了水面,需要有呼吸困難的勇氣。我認真的思考著,卻發現平地的空氣,怎會稀薄的可以,不得不多用力些、急促些,才能吸到一丁點新鮮的空氣。於是,魚在水裡哭泣,沒有人發現。 

魚在水裡哭
作詞:深白色2人組 作曲:深白色(Arys Chien) 編曲:深白色


 

「魚在水裡哭,」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它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它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了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多麼想在任何時候都能自由的呼吸著,這會是一種很難達到的想望嗎?

  我忽然想起了去年暑假的尾聲,去了一趟合歡山,夏日的合歡山。連綿的山群,種植著箭竹的遼闊草坪,望不盡的綠油油;陽光一會兒躲在雲朵之後,山嵐緩緩地升上,又一會兒陽光跑了出來,使帶著些許涼意的空氣溫暖不少。我站在昆陽的山坡上,那一瞬間,被繩子五花大綁著的心,用力掙脫了束縛,漸漸開闊了起來。炎炎夏日,這兒的溫度是十六度,舒適宜人,藍色畫布、白色棉花糖和一大片綠色地毯,像個孩子徜徉於大自然的懷抱,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山上的空氣應該是稀薄的,但我不覺得,只需輕輕的呼吸著,新鮮就能流竄全身;只需緩緩的呼吸著,自在就能解放心靈。我記著眼前所見的風景,願能把它當作心情苦悶的解藥;若有人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那麼,我的心一定是遺留在這一片高山原野中了。

  此刻的我,需要些什麼呢?

  我說,我需要跟著桃樂絲一起去尋找勇氣,一股正視自己的勇氣。
  我說,我需要恣意的呼吸,微笑著呼吸,認真的呼吸。


僅為一時興起的創作;千萬不要因為我呼吸困難就叫我去吃Airwave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