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比以前更常幫忙代課,
 感覺上學校的人手很吃緊。
 縱然,我自己還有一大堆書等著我去翻去看,
 不過,我總是很難拒絕學姊誠懇求助的眼神。
 從上週二開始,到今天星期四,
 每天都有代課,其中當然也包括了三忠五天全天候的代課。
 
 所幸,在這代課的過程裡,卻無形地感受得到更多回饋。
 
 去代課的這幾天,常常不在班上。
 每次一回去班上,孩子們衝過來擁著我,
 你一句我ㄧ句,七嘴八舌,不斷地問我去哪裡?為什麼都不在班上上課?
 甚至,他們拉住我,不准我去代別班的課。
 我就會故意跟他們開玩笑說:
 嘿嘿~你們很想我哦?!
 可是,我覺得你們每天都好吵,上別班的課比較安靜啊!
  
 近來,都是幫忙代三年級的課。
 今天,又走到晨曦樓三樓,踏入三年級的勢力範圍。
 三忠一群小孩看到我,很高興,喊著說:老師,我們好久沒看到你了!
 (拜託,也才兩天沒看到我吧!-,-)
 接著,就跟我說著他們班現在的狀況,說誰又不乖誰又怎樣怎樣的。
 兩個很皮的男生,代課那幾天,我使出緊迫盯人的招數,我猜他們一定快受不了我的煩。
 不過,很有趣,這兩個一看到我,竟然自己自動黏過來,一直來跟我講話。

 終於,實習即將進入尾聲,
 才更深深地喜歡著眾多的孩子所擁有的那一顆最單純的心。
 即使,老師總不免會有情緒化的反應,時時刻刻的叨念著他們。
 還好,單純的心讓他們選擇記得快樂。

 前天,班上有個孩子跟我說:老師,你六月份就要走了耶!你還一直去別班上課!
 我想讓一切的情分就這麼自然平靜的結束,
 在他們的生命裡,我所扮演的角色,也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過客。
 但,孩子的這句話,
 卻又不小心提醒了我,吹皺一池春水,勾起心中更多不捨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