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之前,便耳聞高雄河堤社區附近有一家特別的咖啡店,以衝浪、旅行、文學及咖啡為特色,名為「612號月光海洋」。然而,去了好幾趟的高雄,每回我都嚷著一定要去這裡看看,但始終沒機會成行。這一次趁著國慶日南下,打定主意要將612號月光海洋列為景點之一,絕對不容許再錯過了!


  星期天的中午,靠著腦海中隱隱約約的地圖記憶,闖進了高雄市三民區的河堤社區。這是一個我們都未曾造訪過的住宅區,沒想到在這些社區裡頭還隱藏著不少看起來很棒的餐館、brunch店。繞了老半天,終於在一棟大廈的轉角,發現了612號月光海洋。


  正午時分,外頭停靠著幾輛單車,店裡早已高朋滿座。很幸運地,在沒有訂位之下,我們還有位子可以吃飯。月光海洋的menu很特別,是在兩張描圖紙畫上可愛的插畫加上詳細的文字敘述,讓人看了以後很想把每一種餐點、飲料都通通嚐過一遍哩!我點了一道野菇燉飯配上一杯蘋果香蕉冰吸,一切都很美味;而我尤其愛這裡的冰吸類,因為每一杯冰吸都是採用新鮮水果加上冰淇淋打成的冰沙,至少在四處充滿毒奶粉的時間點裡,這樣的新鮮令人喜愛,也令人放心。


  對月光海洋的念念不忘,其實是源自於這裡的空間布置。在越來越多的咖啡館、餐廳以大量的藍與白製造著地中海風情之際,這裡的斑駁的一片片草綠,有種復古的風味,又富有希望與自在的感覺,深深地吸引著我。牆上、樓梯邊、漂流木上四處都懸掛著一張張旅行明信片與照片,有著老闆夫婦旅行的足跡,也有喜愛月光海洋的朋友們從異國捎來的祝福,細細閱讀每一張明信片與文字,彷彿就要帶著我四處旅行。這裡,也是一個適合一邊喝咖啡,一邊啃書本的好地方。在樓下那一排很有特色的書架上,挑選一本關於文學、旅行、設計或衝浪等的書籍雜誌,坐在明亮的窗邊,舒服的沙發上,聆聽著爵士音樂;我似乎就快要與這一扇窗外的喧囂隔離,留下一片寂靜與安穩在我心裡。


  像月光海洋這樣布置特別的咖啡店,其實有很多。可是,能讓我念念不忘,仍想再多造訪幾次的店卻不多。我說,612號月光海洋是一家很棒的店;不是因為這裡的美食,不是因為這裡的布置,而是我喜歡他們的用心,喜歡他們的經營理念。Pinto說,這是一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店!我舉雙手深表贊同。612月光海洋裏,我看見了他們投注的心血,綻放的熱情,擁抱著的夢想……。這裡的一切,都令人流連忘返。


 更多照片,請點《612號月光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