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決心過著Lohas的生活時,好事情馬上就跟著來了!

週五那天,早上在學校代一年級的課,直到中午放學後回到家裡,
稍微休息一下,看個報紙喝個茶,
有點頭昏腦脹,但還是風塵僕僕地到比賽場地去。
到了比賽場地,因為今年主辦學校和過去兩年的不一樣,
我又花了點時間才找到正確的比賽教室。
一到現場,試場外已有許多人在外面排隊等候入場,
儘管我已參加第三次,不過那種嚴肅的氣氛還是讓人呼吸急促。

老實說,今年的比賽場地我實在很不喜歡,
當然也因為今年的參賽人數又比前兩年多了些,
我這一組共有十六個人參賽,
所以,每位競賽員之間的距離都相當地近,
同一張桌子上,我和對面競賽員的稿紙相距不到十五公分,
擁擠與壓迫的感覺,實在是挺不舒服的。

今年的作文題目是「生命中的美好經驗」。
看到題目的第一秒,我忍不住欣喜了起來,因為它是個好發揮的題目;
但下一秒,我馬上陷入兩難與苦思,因為我很難抉擇自己的文章方向。
我猶豫著到底該用自己慣用的寫法,還是只做一般理念的論述?
到底該從自己生命中曾有的美好經驗做為出發點,
敘述一個自己的美好經驗?
或是圍繞著題目打轉,論述生命與美好經驗之間的巧妙關係。
在時間的限制下,其實是無法多做一分思考的,
加上我根本無從得知評審的喜好,倒不如就用自己習慣的寫法吧!

於是,我打破了競賽文章盡量維持在四到五段的原則,
約莫寫了六、七段,字數約為一千五百字左右,
寫了一段讓我至今回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微笑的經驗,
一個突破自己極限的經驗,
一個儘管曾失去些什麼卻依然感到值得的經驗。

九十分鐘「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又是在鈴聲響的那一刻,打上句點。
走出競賽場,心情真的不太好,有一種「這下子完了」的感覺,
因為,我覺得自己說太多自己的經驗,思路似乎狹隘了些,
和我原本設想的寫法有些差距,雖然最後還是加上了一點論述,
不過,整體而言,我對於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
加上騎車回家的路上,頭痛欲裂,又想起四點多得趕場到補習班上課,
整個人更顯得疲憊,又聚集了更多烏雲在頭頂上了。

所有的比賽結果,直到週六晚上才在教育局網站上公布,
儘管我覺得自己寫得很差,勝算很低,毫無信心,
但還是忍不住點進去看了成績結果。

點到社會組的那一欄,
天哪!雖然是第三次參賽了,但這一次的心情最激動!
沒想到,我竟然又如此lucky的得到第一名,
真有一種一掃陰霾、否極泰來的感覺啊!
完成三連霸以後,我想,我也應該見好就收,
不然,去參賽的壓力,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大啊!

十二月中是全國的語文競賽,準備去高雄市吃喝玩樂囉!
按照慣例,與其在飯店裡無聊,
搞不好還打擾到準備其他競賽項目的競賽員們,
我的優閒更可能會引起其他人的共憤;
因為作文比賽也非前一夕多做努力就行的,
不若演講、朗讀、字音字形的競賽員,
前一晚還需花費很多的工夫練習,以克服緊張與不安。
因此,高雄的朋友準備一下,我要去拜訪你們哦!哈哈!
而事實上,我更想來一個四天四夜的假期,
暫時拋棄一下週五、週六的學生們,好好地去南部快活一下!
現在開始招兵買馬,時間大約是12/13晚上到12/17,
不過13號晚上我才會出現在高雄,14號有比賽,
接下去的時間都是空閒的,一人以上即可成團,
歡迎踴躍報名「艾咪可高雄吃喝玩樂旅遊團」。

說了老半天,都只想到吃喝玩樂,
好,我還是要為自己精神喊話。
第三次進軍全國語文競賽,扛八袋啦!

P.S.大家要不要猜猜看?生命中的美好經驗,我到底寫了哪一個?
    猜對者,可以得到親筆簽名,哈哈哈!
    啊~不想要?呃!好吧!那特別幫您打造一個blog版面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