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06年下半年度的我,過得不是太順遂,當然若要說有多坎坷,卻又誇大其辭,不盡然是如此;所謂的不順遂,是心境上ㄧ種莫名的不適感,感覺烏雲總是籠罩於頭頂,低氣壓幾乎不曾遠離。不能否認的,九月份以後的新生活,我是適應得不太好,生活節奏一直沒有調整到最佳的狀況,導致身心俱疲;若再加上突如其來的困擾,和週遭的人發生的一些事,那麼海水潰堤、圍牆頹圮可說是隨時都可能發生的事了。

  近來,睡眠品質一直處在不好的狀態,對於過去一向都熟睡得像條豬一樣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一件十分折磨人的事。黑眼圈跑出來跟大家打招呼,眼睛乾到一種極致的狀態,肩頸的僵硬與酸痛,就連和這個月的「好朋友」都處得不好,相當惱人哪!因為好朋友的關係,我才徹底的意識到精神層面的壓力已經嚴重的迫害了我的生理健康。

  好久了,好久沒有這麼深刻的去感受正重重地壓著自己的「壓力」。
  壓力可能是來自於工作,來自於旁人,來自於某些事件,但最大的迫害者,其實是自己。

  我捫心自問,為什麼要過一個如此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為什麼要讓自己的生活充斥著壓力?這不是我,我一向不喜歡這樣的日子。以前的我,總會在這個時刻懷念起過去的美好,就像國中學生想念國小時的輕鬆自由,高中學生懷念國中的純真單純,大學生反覆咀嚼著屬於高中生的洋溢青春;踏出社會的我,也總忘不了求學生活的無拘無束、無憂無慮。卻不知怎麼的,現在,只要腦海裡的回憶電影不經意地開始放映,心裡的那一個導演就會立即跳出來,大聲喊:「卡!」我彷彿更深切地體會到追悔過去的無意義,「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的悲嘆吧!每個人今天都比明天年輕,但是所有的人都忽略這一點,似乎只有及時把握當下,為每一個明天努力耕耘,收穫的時刻,那纍纍的果實才會更加豐碩甘美吧!

  於是,此刻的我,決心做一個「樂活族」(Lohas),快樂的生活著,持續的以健康的方式生活著!生理與心理分別座落在天秤的兩端,維持身心健康的平衡,相信風風雨雨會漸漸遠離,就快看見陽光的燦爛微笑。


延伸閱讀:
康健-大聲喊Lohas!樂活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