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peggy學姐有要事在身,於是請我幫她代課,
一方面也可藉此先認識一下微孝的魚班上的孩子,
提早進入狀況,十一月份代課的時候,我才不會自亂陣腳。

雖然,我也曾經在幼稚園上過兩個月的課,
然而那已是年代久遠的事兒了,
屬於七、八歲孩子的天真,我也忘了差不多了。
而昨天我總算又重溫了這些小一孩子的純真與不可思議的邏輯思考。

印象最深刻的是,
中午放學的時候,一個女孩問我叫什麼名字,
我才猛然發現,滿滿的四堂課,
在忙著熟悉學生時,我竟然忘了介紹我的名字。
於是我就跟她說我的名字,她repeat了一次,而且還帶著姓氏!
我很驚訝的問她:「咦?你怎麼知道老師姓陳?」
於是她與其他孩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異口同聲的回答:「因為peggy老師姓陳,所以你也姓陳!」

哈哈!這就是小一學生的思考邏輯,非常無厘頭啊!

另外,小一孩子的熱情也是相當驚人的,
就連下課時間我要去上廁所,都有兩隻小跟屁蟲尾隨在後,
簡直就像是大官出巡,帶著兩個小保鑣啊!


面對不同年齡的孩子,就要以不同的說話方式溝通,
只不過,早上時間面對小一的小孩子,
傍晚又換成了國中的大孩子,

真擔心我人格會錯亂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