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我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二十七個生日。


  小時候,我們家從來都沒有幫小孩子過生日的習慣,至少在十五、六歲以前我不曾吃過自己的生日蛋糕。直到長大以後,我們才有了買個蛋糕過生日的習慣。但不管怎麼樣,一個簡單溫馨的生日慶祝活動,總是家人相聚的好機會。一路上的求學過程中,免不了身邊會有同學、朋友幫忙過生日,寫卡片、送禮物、聚餐吃飯,瘋狂一點的大概就會來個塗奶油大戰惡整壽星一番。有時候總覺得這樣的模式很形式化,但我卻又不得不承認,能在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句真誠的祝福,心裏頭其實是相當溫暖的。


  大學畢業,出了社會以後,除了家人仍然不忘替自己買個蛋糕慶祝之外,漸漸發現來自於的朋友的祝福越來越少。我並不感到失望,因為我選擇相信與體諒在不同工作崗位上努力的朋友們的忙碌而忘掉像這樣誰誰誰生日的瑣事。就如同我也不是很擅長記住別人的生日一樣。因為,我與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深厚的友誼並非建立在記住彼此生日這件事上面,而是在遇到困難時,能有個人願意傾聽;有藏不住的喜悅時,有個人陪自己分享。


  於是,我真的漸漸習慣了所謂的「單人生日」。反正,就是以一種極為低調的方式,摻雜著喜悅、感恩與喟嘆,默默度過。


  今年的生日相較於過去幾年出了社會以後的生日,算是有些特別。多了許多人的祝福,除了幾個老朋友之外,又有不少來自於網路上認識的攝友、格友,僅僅是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字字都充滿熱情的溫度。而除了生日快樂的簡單祝福外,我也得到了兩份特別的禮物。一份是從日本搭飛機過來的手工相機帶,從此我的400D捨去了有canon字樣的相機專用帶,換上一條頗有春天氣息的日本手工編織帶。一份是在五月五日出刊Digiphoto第三十一期刊載著我的訪問的攝影雜誌,也許這可以作為拿著400D一年來的小小收穫吧!感謝好友pinto偷偷下訂單訂了這份手工相機帶的禮物,讓我也能擁有和日本女性攝影雜誌上雷同的日fu相機帶,也感謝digiphoto的編輯muyu對我的賞識,而讓我這個攝影素人有機會與另外十三位專業攝影師一同登上digiphoto的主題專訪。更感謝每一個賜予我生日祝福的朋友,讓我的二十七歲生日,如此溫暖。


  二十七歲,祝我生日快樂!我期許自己繼續enjoy在我喜歡的人、事、物上,成熟中不要忘記最難能可貴的純真。也期盼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一樣地和樂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