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四日,我終於買下了我人生中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Canon 400D,也是我生活中最昂貴的玩具。

  在上高中以前,其實我並不喜歡拍照,尤其是「被拍」;但,爸媽和舅舅們卻很喜歡用相機記錄我們成長路上的點點滴滴。嬰兒的肥嫩模樣,幼童的淘氣模樣,少年的青澀模樣,快門一按,相機記錄了我們每一個時期的記憶。坐在公園椅上暢飲「黑面蔡」,義民廟前一對石獅的陪伴,石門水庫秋天的片片楓紅,快門一按,相機框住了我們生活中的每一處風景。直到高中的時候,我竟然是因為喜歡聽著相機按下快門那一剎那「喀嚓」的聲響,所以毅然決然的加入了攝影社,當時攝影社的指導老師還是屢次新竹美展中榮獲竹塹獎的高手─彭延吉老師。我手上只有一台從舅舅那邊借來的超級老古董─Canon單眼,對於很多使用技巧根本是一竅不通,而努力準備大學聯考的日子裡,更沒有太多閒暇時光可以好好的鑽研攝影這門學問。每週一堂的攝影課,看著彭老師在各個地方拍下的風景照、人物照,不知不覺的,我喜歡欣賞照片,尤其是能在無意間令人感動的照片。

  大三以前,家裡只有一台傻瓜相機,舅舅的canon老古董也因年歲增長,進而安然退休。傻瓜相機雖然「傻瓜」,但是,它依然在每一次的旅行中,盡責的為我們留下色彩繽紛的記憶。只是,當時的相機都需要買底片,拍完以後也要一筆沖洗費,實在不能常拍,更不能漫無目的的照。零三年的大年初四,我和老哥合資買了家裡的第一台數位相機Sony P7,只有兩百萬畫素、三倍光學變焦,當時一台卻要價一萬七、八千。有了P7之後,它也很盡責地出現在各種大大小小的場合,至今也我們留下了一萬多張的美麗記憶。當然,隨著歲月的流逝,它的蓄電力已大幅的減弱,成像品質也不若從前的好,而128MB的記憶卡也一直都沒有擴充。所以,它也漸漸的從主角變成了配角,在旅途中只要專心扮演著「備用」的角色即可。

  想了很久,也計畫了許久,本著對攝影的盎然興趣,我終於還是決定買一台數位單眼。

  當然,在此我得感謝兩位勸敗魔人促成我和canon 400D的姻緣:一個是老愛問我「什麼時候要買相機」,讓我敗家欲不斷高漲的鳥人,一個是攝影功夫、配備慢慢邁向Pro級,百忙之中還要幫我物色二手好貨,讓我省下一大筆錢的小編;哈!從此以後,我也要跟著大家變成「攝情狂」了!

  此次敗家總共敗了:Canon 400D 、兩顆原廠電池、原廠電池手把(以上為二手,保固十個月)、Canon kit鏡(沒拍過的二手)、保護鏡、創見2G CF記憶卡、Jenova相機包。全新品價為38600,我最後購入的價格三萬有找。

  買回來以後的這兩天,我就拿著它到處亂拍、練拍,一方面要適應相機的重量,一方面也要熟悉機身各項功能的操作與應用,直覺自己手臂應該會越來越粗壯了。說真的,沉浸在「玩」攝影的世界裡頭,真的很有趣,也很快樂;儘管拍出來的照片,還有很多的瑕疵,但它卻在無形中充實了我的生活,停駐下來用心感受更多美好事物的時間也與之俱增。

  從四月十四日開始,我會透過觀景窗,努力尋找生命中的美好風景,期盼在它的陪伴之下,能有更繽紛豐富的生活,能看見更多無法言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