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吐溫說過的一段話,我很喜歡。
 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我立即地download到我的腦海裡。

 若想感覺安全無虞,那就去做你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
 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近來,很多人都會關心著我未來的路。
 除了一些簡單的問候,接著就是問:那你之後打算要做什麼?
 我表明了自己還要再考研究所及教甄的立場及決心之後,
 其實,我並不明白他們懂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或許,在許多人眼裡的確是只有考上與考不上的差別。
 把自己說成流浪教師也許是一種自我解嘲的方式,
 但,沒關係,我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我必須很清楚。

 做決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句"Up to you!"代表著自己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Maslow說安全感是人類生存的基本需求,
 滿足這基本需求才能繼續追求人生的自我實現。
 而我們的生活縱使感覺安全無虞,卻仍是危機四伏。
 平淡無奇的日子,容易讓人疲倦。
 充滿挑戰的生活,時時刻刻心驚膽跳。
 我確定了自己未來該做什麼,卻又有著不確定的感覺。
 也許,這樣的決定是一種賭注。
 如同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裡的開場白,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
 我想,只有自己親自地去試過,方能體會箇中滋味。
 也許,我還不能確定自己正在做什麼,
 但,我確定自己正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