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冬天開始進行牙齒矯正以後,
每個月一次的回診,竟然都讓我非常的期待。
因為每個月醫生都會檢查整個牙齒的狀況,然後視情況做調整,
拉鐵絲、更換橡皮圈雖然總讓我又陷入牙齒酸軟的夢魘,
不過,感覺所有的一切都持續的進展著,great!

這個週三下午,是八月份的回診時間,
我又風塵僕僕的從我家騎到了距離有一點遙遠的清大附近,
暑假期間,牙齒矯正的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
從國小學生到中年男子,矯正果然快變成了不分年齡的全民運動。

矯正中心裡裝潢得挺氣派的,
提供了各式咖啡和花茶,書報雜誌和漫畫,
還有愛樂電台播放著古典歌曲;
畢竟,來到這裡,免不了得「等」上一會兒。
只是我感到疑惑:都要來看牙齒了,都刷好牙了,還喝什麼咖啡啊?
所以,來這裡這麼多趟,我從沒喝過這裡的咖啡,哈哈!

好不容易輪到我,坐上診療椅,
助理問著一成不變的問題:這次橡皮圈要用什麼顏色?
我內心想:啊?我自始至終好像都是用一樣的顏色哩,不曾換過。
助理這麼問是很正常的,因為橡皮圈有非常多的顏色可以選,
從透明、白、紅、橙、黃、綠、藍、靛、紫,甚至是黑色都有,
有人早已經把每個月換一種顏色的橡皮筋當成一種樂趣了。
我相信換橡皮筋顏色是一件有趣的事,
但出了社會的我,實在沒這勇氣玩這個。
接著,拆了橡皮圈、調整鐵絲、剪鐵絲,再綁上新的橡皮圈,
檢查迷你螺絲(骨釘)與彈簧的狀況,
一切都是每個月的例行公事。
而這一次,我的牙齒又多了一些武器,
除了原本就有的牙套、鐵絲、橡皮圈、兩顆迷你螺絲和彈簧之外,
醫生又幫我綁了10個圈的power chain和3個圈的power chain,
什麼是power chain?它的長相大概就像這樣- O-O-O-O-O-O,
從左側臼齒拉到右側臼齒,每個圈圈又扣進了每個牙套,
這個武器裝完以後,心想這下子可好了,原來矯正的好戲正在後頭哩!
離開之前,醫生又說了一句:「我再送你一顆迷你螺絲好了!」
我(錯愕貌):「啊?」
醫生呵呵笑:
「喔!一般是只要裝上面兩顆迷你螺絲就行了,不過你的狀況比較
特殊,右側的下面若能再裝一顆迷你螺絲,療程才不會拖太久。」
「這週六下午有沒有空?過來裝迷你螺絲,免費送你的唷!」
我(哭笑不得):「喔。」

儘管裝迷你螺絲這件事我即將經歷第四次,但還是萬分驚恐。
約莫一個月前,我才因為右上側牙床骨質疏鬆,
迷你螺絲鬆動,又重新裝了一次迷你螺絲;
沒想到,現在又來一次,真是花錢找罪受。
(喔!不!這次是醫生免費優待我的~囧)

果然,矯正回來到今天,我的牙齒酸痛到不行。
前排的牙齒沒力氣咬不斷各種肉類,
後面的臼齒也沒什麼力量啃水果,
看來,現在的我比較適合「吃軟飯」,哈哈!
這次的牙齒酸痛看來得花一段時間適應,
但是請大家放心,「吃」這種事情難不倒我的,
矯正到現在,不曾因為牙齒痛而少吃,
選擇不吃某樣食物的時候,往往是因為...懶得再去刷牙,嘿嘿!



結論:我只是想抱怨一下牙齒很酸而已,怎麼又打了一大串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