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快樂鳥日子,隨著歲月的催化,
 一到這個日子,就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的青春又消逝了一年。

 去年那個無緣無故在這鳥日子發燒到40度的我,
 在外宿宿舍同棟的同窗好友的圍繞之下,大伙兒品嚐著蛋糕,我蓋著厚棉被聊天。
 說真的,這個場景,我還很熟悉啊!
 怎麼這時間的巨輪轉動的這麼快,一年過去,屬於我的 23歲 也蒸發了。
 
 畢業以後,回到家裡。
 可不像以前唸大學的時候,凌晨零點的鐘一敲,會有一堆來自同學的驚喜。
 今年的鳥日子,凌晨零點,在和bxp的熱線中平靜度過,。
 陸陸續續的,手機的簡訊提示聲一次又一次地響起。
 在這個時候,我比以前更覺感動。
 感動大學這群朋友並沒有因為實習這一年的忙碌而忘記我。
 高中那群死黨也一個不漏的捎來祝福。

 而實習班上的小朋友,給了我ㄧ個這23年來,最不一樣的鳥日子。
 第一次有這麼多小朋友爲我慶生,陪我度過這鳥日子。
 打從上次去三忠代課那幾天開始,
 有一次,我回到班上,一群小朋友圍過來,七嘴八舌。
 說什麼他們全班有個秘密不能讓我知道。
 我在那邊拜託他們告訴我秘密,他們還跟我說:不行!唐老師說不能跟你講!
 (傻孩子,你們講完這句話,對於你們的秘密,我已經了然於胸嚕!)
 不過,我很配合他們,還故意裝傻低聲下氣地求他們說出秘密。
 這小孩子也很有趣,我越是求他們,他們越是趾高氣揚地不肯鬆口。
 一旦,我說了聲:算了!不想知道秘密了!
 他們卻又忍不住地給我ㄧ個又一個的暗示。
 唉~果然,這非常符合10歲小孩的單純和沒有心機。
 感覺這群小孩,很熱烈也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所以,我也很喜歡故意地套他們的話。

 早上,到班上之後,一看到我,好幾個人就神情緊張地把桌上的東西收進抽屜。
 每個人都給我ㄧ個很詭異的笑。
 中午還有幾個女生去廁所換裝,感覺好像有很大的排場一樣。~"~
 下課時間,也有幾個人在練習直笛,吹生日快樂歌。
 總而言之,我坐在教室裡,嗅到一股挺溫馨歡樂的氣氛。
 利用彈性課的時間,我們舉辦了五月份的慶生會。
 老師買了一個超級大蛋糕,超大的,
 嚴重的考驗我實在很不好的切蛋糕技術^^。
 全班小朋友爲我們台上這幾個壽星,唱生日快樂歌,給予我們祝福。
 有些小朋友準備了小禮物和卡片要給我,
 他們一一地排隊,依序把禮物送我。
 說真的,我當時的腦海裡,莫名奇妙地浮出了古時候各國使者在殿裡進貢的樣子~"~。
 他們的盛情,害著站在台上的我,感覺挺不好意思的咧~
 兩節課的時間,唱歌、吃吃喝喝和小朋友的直笛表演,熱熱鬧鬧的。

 看著班上這群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