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大概走了「受訪運」,繼五月份的雜誌「DigiPhoto」小小小幅的採訪後,這回「相機世界」No.376也有艾咪可。


  此事發生在七月初,相機世界的編輯Hands在這裡留言說要採訪,我當然又是一陣受寵若驚。區區小女子一枚,只是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旅行看看風景,喜歡聽按下快門那「咖擦」的清脆聲響,喜歡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用自己拍的照片說說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視界,如此而已。是啊!有時候我確實極度不懂自己怎麼會受到這些雜誌編輯們的青睞?


  拿著單眼相機將近一年半了,每隔一段時間,我便會回頭檢視自己,除了比過去更能掌握相機之外,最讓我開心的,是我始終都能這麼自由自在的拿著相機拍照。每一個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是我生活的片段,每一個生活的片段,正慢慢拼湊成我的人生風景。即便一年多以前所拍的照片,看得出有多麼青澀,但照片所傳遞出來的「真味」,並沒有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失去風味。就當我看見漂流木與藍天之際,我便會想起那一個炎熱的午後,一個人騎著摩托車一路向南的冒險。看見藍天草原上的白色大風車時,我會想起那一段海邊記事。看見蘭嶼的拼板舟與曬飛魚乾,我會想起又一段兩人風景。我想,我心底非常清楚,所有的照片都只是我儲存記憶的一種方式。影像在電腦硬碟裡頭一張一張的堆疊,而那風景裡空氣的溫度,大地的氣味,心裡的悸動,也一一地鏤刻在心靈的最深處。


  我從不希冀「攝影」能替我帶來些什麼,只有很單純的希望我始終都能這麼快樂又沒有壓力的按下快門,捕捉每一個我的人生風景。



  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可在本期雜誌未下架之前,自行前往全省各大書店翻越「相機世界」No.376,裡頭有刊載艾咪可的專訪!:)可以順便猜猜看那五張刊載於上面的照片在哪邊&幾年幾月拍攝的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