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秋高氣爽這般適合出遊的天氣,
我擱下了一堆還需我一頭栽進去處理的繁雜事務,
決定讓自己的沉悶已久的心,暫時出走,
走到戶外,接受大自然的撫慰。

一如往常,
週六的早晨我必須把時間奉獻在那些「桃子、李子」身上,
十點多下課,我便興匆匆地飆車回家,準備和B出門去踏青!

這一趟半天的旅行,
我們決定造訪位於新竹縣五峰鄉頗負盛名的「山上人家」。
很久以前,就聽親戚、朋友們說過,
這裡風景秀麗,氣候涼爽,視野遼闊,是個旅遊的好景點;
唯獨「山上人家」交通極為不便,路面顛簸崎嶇,道路狹窄彎路多,
沒有一定水準的開車技術,恐怕很容易身陷於危險之中。
加上山區水氣豐沛,一遇到下雨,路基塌陷坍方,土石鬆動,
就聽著大家如此口耳相傳著,使我遲遲不敢要B開車前往。

幸虧這一陣子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而新竹地區能玩的也玩遍了,
所以,造訪「山上人家」似乎成為了唯一的選擇。

早上十一點左右,我們驅車從68快速道路竹北交流道上去,
一路往東行駛,直達竹東鎮的台三線,接著再轉往縣道122。
通往山上人家的路共有三條:
一為122縣道30km處,經成豐夢幻世界、五指山之最遠的路;
一為122縣道35.5km處,經大隘派出所之「山上人家」主人建議的路線;
一為122縣道42.5km處,過五峰鄉派出所之最崎嶇的路。
而我們則打算從「山上人家」主人建議的路線上山。
沒想到,只顧著談天說地,卻忘了看路標,
一瞥見「山上人家」的指示牌,就立即右轉上去,
再看到「成豐夢幻世界」的指標,便發現走錯了路,
立即掉頭,往第二條路線邁進。
直到第二條路線的轉彎處,看到路中央一塊巨石擋著,
心中閃過一股不妙的念頭,
上頭寫著:涼山路段坍方,請車輛改道。
在那當下,我更深刻的體會到「進退維谷」的感覺,
路走到一半,還要掉頭是多麼愚蠢;
但人家都已經擺顆石頭嚇阻遊客了,我們還要開上去當傻子嗎?
於是,只好從那最崎嶇的第三條路線上山囉!

第三條路線,其實我曾經走過。
依稀記得,那一次我們家人預計前往清泉、觀霧,
沒想到因副駕駛-老媽的一念之差,選擇了右轉,
我們這麼一大台車就開上了那極為狹隘的小路,
為了迴轉,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哩!

有了過去的經驗,這回再走這條路,我心裡已做好了準備,
一路祈禱著千萬別遇到來車,
否則會車絕對會是驚心動魄的畫面。
就這樣,我們的車在這林間小徑上,蹦蹦跳跳的,
連續好幾個180度的轉彎,連續幾個險昇坡,
搞得我們倆暈頭轉向,高度的遽變也讓我們耳鳴,
還好,這一路只碰上了兩台來車,
彼此互相禮讓,小心翼翼的開過去便不成問題。

好不容易,我們抵達了涼山露營區,
距離「山上人家」只剩2.4km,
依然是連續不斷的險昇坡與羊腸小徑;
在山腰間一看見山頂上的「山上人家」,
整個人都振奮了起來,看見目標的感覺總是比較踏實。

到了目的地-山上人家,
這兒需酌收100元的清潔費,但可以抵消費。
可別以為這麼偏僻的地方,
怎會有人願意千辛萬苦的來到這裡,
下午一點十五分,「山上人家」可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呢!
入口處的停車區通通都已經沒了位置,
於是我們只能把車子開到「山頂」的停車場,再徒步下山。

海拔1200公尺,這裡秋天的氣候可說是相當舒適。
所幸過了吃午餐的尖峰時段,而我們又是兩人行,很快就有了位置。
這裡的套餐$320起跳,有迷迭香雞排、加州雞排、豬排等,
附餐有濃湯、麵包和一杯紅茶(或果汁、咖啡)。









吃飽喝足以後,戶外的天氣又變得陰涼了些。
大草原上遊客如織,大部分都是一家人扶老攜幼,在這裡活動;
無論是遛狗、丟飛盤、踢球、進行團康活動,
或是坐在草坪上恣意地讓微風拂過臉龐,坐在椅子上喝著下午茶,
這兒的空氣不僅新鮮,還漾著都市人嚮往的優閒和自在。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挑錯了季節來到這裡。
「山上人家」以雲海聞名,以及冬日艷陽下的波斯菊花海都相當令人驚艷,
可惜,初秋的「山上人家」楓紅已掉落一地,
而這一畝紫色鼠尾草(應該是吧!),便成了遊客們爭相拍照的聖地。







約莫下午四點,我們離開了「山上人家」,
打算從第一條路線下山,沒想到也不知怎麼走的,
最後竟然是從第二條路線下山,
路上根本也無所謂道路坍方,看來那塊大石頭真是個幌子!

傍晚五點多,肚子還不是很餓,
於是,我拉著B去民富國小附近的「鍋子」吃輕食、喝飲料。
「鍋子」這家店是我一直很想進去試吃看看的,
網路上眾多網友們的衷心推薦,
下午時間經過該店總是座無虛席,讓我對它更有興趣了!
可惜,平日在新竹孤家寡人一個,
對於一個人進去一家位子不太多的店吃東西,
總覺不太自在,亦不太習慣。
今天,總算讓我逮到機會了吧!哈哈!



貝果(培根口味)



起士薄脆三明治(燻雞肉口味)

以上這兩樣,熱熱的吃都非常的好吃!尤其是起士薄脆三明治!
配上ㄧ杯香氣四溢的熱伯爵奶茶,真的很讚!
在此,我也要衷心推薦這一家店,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忙裡偷閒的半日遊,就此結束。
趁機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像是幫塵封已久的心打開一扇窗,
整個人又充滿了活力和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