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朋友,你們一定都聽過那紅遍全世界的故事「小紅帽」吧!故事中的小紅帽是一個心地善良、勇氣可嘉的小女生,可是,這一次的小紅「冒」牌貨可就不一樣囉!嘿嘿!你很期待嗎?那就讓我們繼續把故事看下去吧!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睡眼惺忪的大野狼在去買早餐的路途中,遇見了小紅帽。大野狼從來沒上過國語正音班,所以說話漏風,不太標準。
  「你好啊!小紅毛,我是大野娘。」大野狼誠懇的問候著。
  「大野娘?大野娘是什麼?是紡織娘的表弟嗎?」小紅帽一臉疑惑。
  「唔?哎呀!隨便啦!你要去拉裡啊?」大野狼問道。
  「我不是要去拉里,我是要去祖母家探望祖母。」小紅帽回答。
  「哦?你要去豬母家啊?呵呵!」大野狼露出了奸詐的微笑。
  「什麼?豬母?你怎麼可以污辱我的祖母!太過份了!」小紅帽大聲的怒吼著。
  「啊!小紅毛,你別生雞嘛!」大野狼連忙的澄清。
  小紅帽一聽,火冒三丈,更加的生氣。我怎麼會生雞啊?這傢伙鐵定不是什麼好東西,於是隨手撿起一根木棒,把大野狼打跑了。
  你說,這個故事還不賴吧!這故事告訴大家:國語沒學好,什麼事都做不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這個故事,是上週作文課一個五年級的男生所寫的,我們的主題是針對幾個世界著名的童話故事做改編,而他選擇了老掉牙的故事-小紅帽。看完以後,簡直讓我無言以對,尤其看到最後的啟示,真是哭笑不得,我只能說,他還真是有創意啊!虧他想得出來這種奇特的情節。他的思想總和一般孩子不太一樣,腦筋動得很快,常常會聯想到許多大家都想不到的。批改他的作文,其實也是一種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