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後的第一週瞬間過去了,我幾乎快忘了我是如何度過的;疲累的感覺,如同剛參加完一場極限運動。

  累,並非來自於心理,也不是對工作或生活的倦怠,說穿了,其實是生理時鐘的不適應。在過慣了兩年自由工作者的生活之後,再度回到這個教學現場,早上六點多鐘起床,七點半到校奮戰,直到下午四點鐘放學,一週五天這樣的生活,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過了。

  每一天,我感覺自己像是踩著緊湊的節奏,每一口呼吸似乎也變得急促,那是心理上的憂慮。外在上,我仍必須發揮最大的耐性和這群剛認識的學生相處,用緩和的語氣與他們溝通,用時間換取把手頭上每一件要緊的事處理完畢,往往等我坐下來歇息喘口氣、感覺自己必須上廁所時,已是中午過後。等到放學後,喝個水,坐在電腦前發個呆,躺在床上睡個覺,不到兩小時之後,我又必須驅著小綿羊前往作文班任教。八點鐘以後,我才可以開始放慢我的生活節奏,緩慢的思考晚餐吃什麼,然後再帶著書本到店裡,趁著還有些理智與清醒,為腦袋裝點知識。一天二十四小時,每一分鐘都彌足珍貴。

  一週下來,在週六中午結束了生平第一場由我當主角的班親會之後,剛開學的許多大小事暫時告了一個段落;我回到家,躺在床上不到一分鐘便沉沉的睡著,一連沉睡了六、七個小時,全身放鬆的感覺真有說不出的痛快舒爽!趁著放假的兩天,睡覺休息,玩玩Wii,再到小店吃個飯、喝個茶,到誠品看幾本書,騎著車吹吹夜晚的秋風,身心壓力得到了釋放,心靈再度充滿了電,這樣隨意又自由的步調,才叫做「生活」。

  踩在時間的流,我需要慢‧慢活,如此的生活,才是生活;但願這一刻開始,我能繼續慢‧慢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